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我们的陶菲克你们的林丹都很爱国 体育快乐共通

  “你怎么知道印尼的羽毛球很厉害?我们的女子羽毛球不行了,现在是男的,陶菲克!”赵永秋问。

  当然了,对于中国羽毛球的头号对手,关心羽毛球比赛的中国人,怎么会不了解印尼呢?

  同样,赵永秋虽然不喜欢体育运动,身材矮小的她要玩也是篮球,但她也知道中国的林丹是他们最大的对手。

  本来,他们以为,到中国留学就可以亲身前往奥运赛场,但到了一看,买票实在太难了。在广州的时候,要排很多队,很多人要去看,太挤了。“就算了吧,还是看电视舒服。”

  “我也许会看羽毛球比赛,我们都决定要看美国男篮。”周飞鹭说,体育带给大家的快乐是共通的,喜欢哪支队,是个人喜好。

  印尼国内的足球、游泳、羽毛球运动都开展得很好,并不以夺取奖牌为目标,只是大家都喜欢这些运动。周飞鹭在15岁的时候,还是一家俱乐部的学员,得过俱乐部的冠军。

  高桂琴觉得印尼的羽毛球高手陶菲克很帅,赢了很多比赛,但赢了哪些重要的比赛,她其实也不了解。

  作为华裔,他们要比其他外国学生更容易接受和理解中国文化。对于张艺谋装满中国元素的开幕式,他们同样感觉亲切。

  周飞鹭以前在家里还看到过中国的水墨画,不过不知道什么意思。对于具象文化传统下长大的孩子而言,中国式“意象”确实有点难,不过开幕式“真好看”。

  高桂琴对历史上中国和印尼的交往史并不了解,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她对中国的理解。但她觉得,中国人对奥运会“很认真”。

  周飞鹭三年前就到过北京,今年去北京玩,对他印象最深的是“变化”,什么都变了,人都很热情,中国人都支持北京市办奥运会。

  他们印象最深的是四川地震期间,大量的志愿者,很快就出发到灾区了,所有认识的人都捐了款。“不是自己的家乡也要去支援。”高桂琴说,尤其是默哀那天,路上的车都停下来,不管是广州人还是北京人,都为四川人感伤。

  “这就是爱国。”高桂琴说,看到了中国人的“爱国”和对奥运会的热情,连她这样的华裔外国人也觉得,人民之间互相友爱,这个国家真好。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