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2008中国举重动态 > 廖辉举重69公斤级夺冠 > 08廖辉夺金动态

双保险突然撤走了一道 廖辉紧张得心都要跳出来

  双保险突然撤了一道,廖辉紧张得心都要跳出来了,还好,有惊无险

  站在两个肩膀上,他笑了

  本报北京专电 20:45,在震耳欲聋的呐喊声中,廖辉走上台,摆在他面前的,是190公斤重厚厚的杠铃片。

  廖辉举起这个分量意味着,他最主要的追赶者法国的文塞拉斯必须要在后两举猛增10公斤成功,才能以体重优势挤掉这个中国小伙子。

  廖辉铁了心要把这个包袱甩给对手。

  看得出,廖辉其实还是很紧张,但是请记住男队主教练陈文斌说过的一句话,“廖辉的实力在这个级别很有优势,只要不失常,这块金牌谁也别想和他抢!”

  第3次试举190公斤,抓提挺一气呵成。全场的欢呼声,快要把举重馆顶冲破。

  轮到法国人了。廖辉在赛后说,他在休息室的电视里看,实在很紧张,“心都要跳出来了,因为他有两次机会。”

  197公斤明显已经是文塞拉斯的极限,他失败了第2举,最后一举干脆选择了放弃。

  中国举重队的第5金终于到手了!

  这也许是中国举重队开赛以来最惊险的一场冲金战。双保险到半路上被拆除了一道——石智勇下半场退赛了。夺金的廖辉明显紧张,挺举和抓举的首次试举居然都失败了。不过,也许过程的惊险才显得最终夺来金牌的珍贵。

  夺了金牌的廖辉没有像前天的张湘祥那样三跪谢观众,他有他的方式:和自己的教练于杰站到台上,廖辉工工整整地给全场观众敬了个军礼。从八一队来到国家队的他,也许觉得这个时候,只有军礼才能表达心中的感动。

  他很内敛,也很腼腆,第一次站在奥运舞台上,脖子上就挂上了金牌。他甚至不知道怎么向观众示意,只是乐呵呵地一个劲挥手。即使当上了奥运冠军,怎么看,还是像那个举重队里的小毛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