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 体操男团中国夺金 > 08男团体操夺金动态

李小鹏自谦超不过李宁 15个冠军成就体操第一人

  李小鹏看着手中的金牌,端详良久,哭了。泪水止不住地流下来,他伸出手去擦,擦掉的是泪痕,擦不掉的是激动。这是一块他苦等了四年的金牌,梦魇般的雅典让他在超越李宁的跳板上整整站了1460个日日夜夜。但现在他终于做到了,从昨天开始他就以15枚金牌超越李宁的14金,正式成为获得世界冠军最多的中国体操选手。

这一刻,他成了中国体操界真正的王。“棒极了!”小鹏几乎是呐喊着说出这三个字,荡气回肠。

  一伤再伤的脚在雅典后成了李小鹏永远的痛,2006年、2007年体操世锦赛中国队夺冠,李小鹏因伤缺席,从2000年开始辉煌的“李小鹏时代”似乎在一夜之间尽被雨打风吹去。始终没有放弃的他选择了远离,默默地恢复、默默地训练,最后成功搭上了北京奥运会的末班车,最后站上了奥运会最高的领奖台。

  在鸟巢上空奔跑的李宁是中国体操界的标杆,如今的李小鹏已经把尘封了22年之久的“李宁纪录”抛在了身后,但在李小鹏的眼里即使在金牌数上超过了,他仍然越不过李宁的高度:“每个人都有他自己的时代,但李宁大哥他开创的时代是独一无二的,是超越不了的。在我眼里,他是一个传奇,我无法超越他。”

  传奇无法超越,但传说还在继续。李小鹏在接下来还有双杠的单项决赛,“李小鹏挂”让他对这枚金牌充满了期待:“不管是句号,还是逗号,都还要比下去。我今年已经27岁了,也许这是我最后一届奥运会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