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妹妹你大胆往前走 中国体操女团要冲击奥运之巅

  大赛前的紧张感弥漫着这座空旷的体操训练馆。馆内纵跃着年轻的,灵巧的,伤痕累累的身体,这一群孩子,最小的才不过16岁,她们的青春是沉默而艰辛的,所有努力只有到领奖台上,镁光灯下,国歌声里,鲜花丛中才算修成正果。

  在奥运会的历史上中国女队总共收获过三枚金牌,而且是在三届奥运会中取得的,以往只会“一招鲜”的中国女队虽然不乏明星,但在团体赛上始终只是处于二流强队的位置。但这一届是近几年来阵容最整齐的中国女队,2006年世锦赛上的崛起不仅成全了中国女队建队53年以来的第一个团体世界冠军,也打造了一支对团体金牌最有把握的一支队伍。在资格赛过后除杨伊琳与江钰源的个人全能外,中国女队团体和四个单项均以第一名的身份跻身决赛,而且五个个人项目中有三项均有“双保险”。中国女团第一次离金牌这么近。

  但这也是近几届来最年轻的一群争金者,年轻到只有程菲一人有过征战奥运的经验。江钰源同样是年轻的,这朵浙江小花明天就将绽放在决赛的舞台上,这是奥运体操比赛中份量最重的两块金牌之一。从资格赛的阵容安排上来看,以决赛六三三的赛制,以决赛不掉链子闻名的浙江小花将很可能担当起2到3个单项上的出场任务。虽然在资格赛中出现了失误,但在跳马一项上程菲和江钰源依然是队里雷打不动的第一、第二人选,江钰源的“键子小翻直体后空翻900度”将肩负起“程菲跳”外第二拉分点的重任。而美国队的头号跳马选手肖恩的转体能不能最终拿到6.5A分始终成疑。

  对江钰源最大的考验在于自由操,在这个项目上,中美两队几乎势均力敌。从资格赛的成绩上看,程菲的一套《黄河》难度大,发挥稳定,颇受裁判的肯定,至少得分不会低于美国的头号肖恩,之后的关键就在于第二人的比拼,而无论是受伤的佩塞克还是另一位大将柳金上场,中国第二人江钰源都将面对一个A分6.4的对手,这个时候对于江钰源来说,稳定的B分发挥将至关重要。

  只要在自由操上不被美国抛离很远,那么到了中国的最强项高低杠后,江钰源的任务就轻松了很多,拥有7.7超高A分的何可欣与杨伊琳将解决战斗,浙江小花只要不掉杠就可以顺利地站上领奖台的最顶端。在朱启南憾失金牌后,这可能是浙江军团在本届奥运获得的第一金。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