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跳水梦之队再战水立方 期待王峰/秦凯收复失地

    搜狐体育讯 有些担忧!据反复跟踪得出的结论是,奥运中国军团逢单数日金牌收获甚微,而每到双数日,奥运金牌便集中向中国军团靠拢。

  很多人清楚地记得,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中国跳水梦之队就是在男子双人三米板上出现重大失误,王克楠/彭勃组合在最后一跳痛失领先优势,眼看即将到手的金牌变成了一份送给别人的大礼。

  四年后的今天,王峰和秦凯这对黄金组合将再战男子双人三米板,本届奥运会最后一枚双人跳金牌最终能否落入中国梦之队囊中?满怀期待的同时,我们有理由为王峰和秦凯捏上一把汗。

  男子双人三米板是本届奥运会跳水赛最后一个双人项目,中国跳水梦之队已经在此前进行的三个双人项目中独揽三枚金牌,王峰和秦凯今天下午的最后出场,将真正解开中国跳水队能否包揽双人跳全部金牌这一悬念。

  王峰/秦凯组合自去年世锦赛夺冠之后,一直保持着比较稳定的发挥,这对黄金搭档大小比赛从未失手过,两人取胜的秘诀除了稳定二字,再加上两个字就是非常稳定。老将王峰经验丰富,关键时刻能够压住阵脚,小将秦凯心理素质过硬,像他这样的年纪很少在大赛当中如此沉稳。

  王峰/秦凯今天下午面临的对手名头响亮,中国组合除了要战胜自己之外,还要面临俄罗斯34岁的老将萨乌丁/库纳科夫;以及加拿大跳水神童德斯帕蒂/米兰达等人的严峻考验。俄罗斯这对组合的最大优势是动作难度大,大赛经验极其丰富。而加拿大组合则冲劲十足,德斯帕蒂和米兰达前不久在“好运北京”跳水世界杯上曾获得一枚铜牌。

  如果不出现大的意外,王峰和秦凯拿下男子双人三米板金牌的概率应该在八成左后,跳水项目除了要求运动员具有较高水平之外,良好的心理素质也是取胜对手的关键。今天下午的水立方赛场上,我们期待王峰/秦凯组合排除杂念轻装上阵,以饱满的热情为中国跳水双人项目画上完美句号。 (王振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