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 体操男团中国夺金 > 08男团体操夺金动态

勇夺第十五个世界冠军 李小鹏成中国体操冠军王

  本报北京8月12日电 夺冠的那一刻,中国体操男团队员抱在一起,泪水夺眶而出。金牌是对他们艰苦训练的最好回报,尤其是李小鹏。这是他获得的第十五个世界冠军,这枚金牌是他超越李宁,成为中国体操界夺得世界冠军次数第一人的见证。

  决赛中,凭借李小鹏跳马得的高分,中国队第一次超越美国队暂列第一;此后,李小鹏在双杠和单杠上再获两个高分,帮助中国队锁定胜局。

  2000年悉尼奥运会,李小鹏连得团体和双杠两枚金牌,中国体操的“李小鹏时代”正式开启。

  然而,2004年雅典惨败,2005年世锦赛又与冠军无缘,手术后近两年多的沉寂使他差点无缘北京奥运会,李小鹏的事业陷入低谷。但李小鹏没有放弃。2008年初,李小鹏先后在体操世界杯科特布斯站和天津站夺取双杠金牌。

  相信15枚金牌不是李小鹏的终点,几天后的双杠决赛,正等待他刷新纪录。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