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2008中国举重动态 > 廖辉举重69公斤级夺冠 > 08廖辉夺金动态

成功超越政哥勇哥 小廖辉一“举”成名告别稚嫩

  一个标准的军礼,一个热泪盈眶的目光,从今天起,廖辉告别了“稚嫩”。

  “第一把失败确实不应该,这不是我实力的表现。不过在石智勇退赛后,我心里有一种强烈的愿望,要去完成夺冠的使命。”在中国举重队的“双保险”让人们惊出一身冷汗的时候,是廖辉的坚强与自信改变了局面。

  1987年出生的廖辉来自湖北仙桃,从10岁开始练举重,15岁进入八一队。他原本是国家队2012年奥运会的培养对象,在举重界属无名之辈。但在今年4月的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上,初出茅庐的廖辉面对实力派的老大哥毫无惧色,以355公斤的总成绩击败张国政、石智勇,一举夺冠,并创造了该级别近10年来的世界最好成绩。这次比赛成为廖辉挺进北京奥运会的最重要砝码。

  “我的偶像就是张国政和石智勇,在队里我叫他们政哥、勇哥。一直以来我的目标也就是要超过他们。”

  梦想很快得以实现,北京奥运会的举重台上,廖辉成功超越了他的偶像。这个本来准备要在下届奥运会冲金的国家队重点培养对象,竟在进入国家队仅一年之后,提前4年拿到了奥运金牌。如此一“举”成名让人感慨万端。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