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皮划艇 > 08皮划艇对手动态

水上三项激流勇进 欧美众名将尚无意外“翻船”

  皮划艇

  激流回旋诞两金

  本报北京8月12日电 12日傍晚,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飞溅的水花中,诞生了两枚皮划艇激流回旋项目的奥运金牌。在男子单人划艇的决赛中,世界排名第二、来自斯洛伐克的名将米哈尔·马尔季坎,以176.65分的总成绩拔得头筹。

男子单人皮艇决赛中,来自德国的名将亚历山大·格林获得冠军。

  两个项目在11日举行了预赛,中国选手冯黎明成功进入单人划艇的半决赛,丁富学则在单人皮艇的预赛中出局。现场观看比赛的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刘爱杰认为,两位中国选手的发挥都不错,同世界高手的差距在缩小,半决赛对冯黎明“将没有什么要求”。半决赛中,冯黎明以92.64分成绩获得第十一名,无缘决赛。

  单人划艇项目最终有12名选手晋级半决赛,单人皮艇则有15名运动员晋级半决赛。在半决赛中,排名单人划艇的前8名和单人皮艇的前10名分别获得晋级决赛的资格。进入决赛的选手带入半决赛的成绩,两项成绩相加后的总成绩用时最少者获得冠军。

  在单人划艇预赛中,马尔季坎便展示出强大实力,以头名的成绩晋级今天下午的半决赛,并以88.92分、位居第一的战绩进入决赛。决赛局中,马尔季坎交出85.73秒的满意答卷,最终夺冠。

  这也是马尔季坎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夺冠后,时隔8年再次摘金。英国名将戴维·弗洛伦斯和澳大利亚名将罗布·贝尔分列第二和第三。

  单人皮艇决赛项目世界排名第三的亚历山大·格林,去年的成绩不太理想,但今年时来运转,拿到了德国队北京奥运会单人皮艇项目的唯一入场券。半决赛中,他获得了87.31分,暂列第四,但在决赛中发挥良好,以总分171.70分的成绩夺冠。法国名将法比安·勒菲弗和多哥的邦雅曼·布克佩蒂分别位居第二和第三。  

  帆船

  殷剑领跑女帆板

  本报青岛8月12日电  奥帆赛前4个比赛日,一共进行了9个项目的比赛。中国选手殷剑、王爱忱、徐莉佳延续了夺牌希望。经过4轮角逐,殷剑高居女子帆板总排名榜第一。

  多数中国选手在帆板等项目上表现出了极强的冲击力。女子帆板前两轮比赛中,殷剑连拿两个第一。男子帆板比赛中,中国选手王爱忱总成绩列第七。中国香港选手陈敬然列总排名榜第二。

  女子单人艇激光镭迪尔级中,徐莉佳一直被视为中国帆船队最大夺金点。可在第一轮比赛中,徐莉佳发挥失常,在28名选手中名列第二十四位,好在她及时调整,第二轮获得第三名,总成绩上升到第十四位。按照规则,选手在赛满6轮后可以去掉一个最差成绩,但这也意味着徐莉佳不能再犯错,否则与奖牌无缘。  

  赛艇

  中国三艇将争牌

  据新华社电 12日的赛艇比赛中,中国选手吴优/高玉兰在女子双人单桨项目中为中国队再添1张决赛入场券,而男子八人单桨有舵手仅以0.05秒的微弱差距无缘奖牌。

  中国队已有3条艇可争夺奖牌,另两项是女子双人双桨和女子四人双桨。13日,中国老将张秀云将进行女子单人双桨的半决赛争夺。

  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比赛中,中国队徐东香/余华组合顺利晋级半决赛。

  作为中国赛艇队男子项目最强组合,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的四名小伙在首场比赛中便遇到了强大劲旅——来自英国的实力组合。但中国组合黄钟鸣/吴崇魁/张林/田军当天发挥让在场的中国观众为之振奋,率先冲过终点,晋级半决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