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湖北人很牛 李建明:湖北体育不缺奥运精神

  体操赛场,杨威扬威;举重台上,廖辉生辉--夺金首日,即完成“七届见金”的重任。12日,不愧为湖北军团大喜的日子,省体育局上下非常开心,在北京湖北大厦,他们举行了一个简短的“聚会”。

  之前,有人说这是庆功宴会,但局长李建明不同意。

他说:“这只是湖北军团夺金战的第一天,我们只是完成了任务的第一步,能谈得上"庆功"吗?首日夺得两金,大家辛苦了,有的人还空着肚子,这个"宴会"更准确的定义应该是"消夜"。”

  时间已快到晚上11点,尽管稍显疲态,但局长李建明仍然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记者(以下简称记):首先祝贺咱们湖北军团,首日即圆满地完成了“七届均见金”的第一任务。

  李建明(以下简称李):谢谢,这的确是湖北人民的光荣,我得谢谢省委、省政府的领导的大力支持,谢谢全省人民和你们媒体的支持。

  记:还记得你是哪一天到北京来的吗?看你的眼睛,你是否睡过一天的好觉?都说运动员压力大,我知道你的压力一点也不比他们小。

  李:奥运会前,我就在北京呆了一段,后回去汇报工作,7日再来的,直到现在。在北京期间,当然有压力,但还好吧,每天睡觉是1点半到2点间。

  记:今晚应该是最轻松的时候,会睡个好觉的。

  李(笑了):我们是工作团,不是拼在一线的教练员,也不是观摩员,每天我们有自己该做的工作,工作完了,就得休息的休息,吃饭的吃饭。

  记:你是2006年才开始接手省体育局的工作的。应该说,当时咱们体育的士气比较低,你的开局应该面临着相当的困难。而奥运会夺金是必须的。现在,祝贺你完成了任务,再回想当时,说实话,你真有信心吗?

  李:没有信心做什么工作。不过,当时咱们的确面临着相当的困难,全运会上受挫折后,整个气氛不是很好。经过一段的认识后,我们提出了一个新的计划,将2007年作为一个新的起点。现在来看,我们在一步步地按照自己的计

  划走。譬如说,2007年是城运会年,2008年是奥运会年,我们都有自己的工作重点和任务,所幸的是,我们的努力有了效果。

  记:听说你曾在局里的会议上立下一个誓言(08奥运会不夺金牌即主动辞职)?

  李:你连这都听说了?(笑了一笑)

  记:现在总结来看,你觉得有哪些因素值得总结?

  李:现在还不到总结的时候。2007年的城运会帮助武汉市完成任务,2008年奥运会续写金牌入账的历史,都只是我们工作计划的一个阶段,我们还有一个长远的规划,还得一步步地走。

  记:如果让你给自己上任后的工作打分,或者说给现在省体育局上下的信心值打分,你会打多少?

  李:给我自己打分,就不必了,但体育系统现在的信心,我觉得已经恢复到100%了。

  记:火炬在湖北传递时,你曾把历届夺金的奥运冠军组织在一起,这在湖北历史上也是比较少有的场面,你是想借此更好地宣扬咱们湖北的奥运精神,更好地鼓励士气?是这样考虑的吗?

  李:是,的确是这样考虑的。在奥运年里,在湖北体育需要鼓气的年份里,把他们组织在一起,是必需的。他们为湖北体育作出过贡献,是湖北历史上的有功之臣,我们不应该忘记历史,忘记他们。同时,我也希望当时全局上下

  明白,失败只是路上的一个过程,再优秀的运动队或者个人,都有失败的时候,但重要的是,我们要有一种精神。湖北历史上,有那么多的奥运冠军,并不缺乏这种精神。

  事实上,我还可以告诉你,我们不断把所有的奥运冠军请了回来,还在火炬传递时,把所有的世界冠军、亚运会冠军、全运会冠军都安排当了火炬手。这在全国也是少有的。

  记:最后一个问题,对下届伦敦奥运会有什么考虑吗?

  李:当然有,但眼下我们最需要考虑的是北京奥运会。(注:后据了解,下届奥运会时,湖北军团的杨威、高崚肯定不能参加了,程菲按照其身体发育规律,估计也难参加。这样下一届伦敦奥运会,湖北仍然面临着严峻的形势。

  而事实上,这一点,省体育局在2007到2012年的规划里头都有考虑。)

  揭秘

  廖辉为何敬军礼?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 柯美杰)昨日廖辉夺得男子举重69公斤级冠军,这位来自湖北仙桃的21岁年轻小伙子在夺冠后向现场敬礼。

  在昨日湖北省体育局庆祝酒会上,省重竞技中心主任贾韬透露,湖北省举重队主动将廖辉送往八一队,而这次前往八一队,成就了廖辉今天的辉煌。

  1999年,12岁的廖辉进入湖北省举重青年队。两年后廖辉被湖北队送进八一队。贾韬表示:“当时我们省举重队在环境各个方面都不能跟八一队相比,为运动员本身着想,我们主动把他送到八一举重队,现在看来这一步走对了。”

  进入八一队以后,廖辉成绩稳步前进,并入选国家队,而且进入国家队两年就夺得冠军,证明了自己。

  中共湖北省委

  湖北省人民政府

  中国体育代表团并转中国体操队、中国举重队及杨威、廖辉同志:

  欣闻湖北籍运动员杨威、廖辉在第29届北京奥运会体操男子团体决赛及男子举重69公斤级比赛中,不畏强手,顽强拼搏,勇夺冠军,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高超的技术水平,为祖国和湖北人民赢得了荣誉。在此,中共湖北省委、湖北省人民政府和6000万湖北人民向你们及杨威、廖辉本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北京奥运会是中华民族的百年期盼,是中国体育健儿超越自我,实现梦想,报效祖国的千载良机。祝中国体育代表团、中国体操队及中国举重队乘势而上,再创佳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