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中国羽毛球混双卫冕有点悬 郑波气势不足生败局

  本报特派记者 玉智威 蒙杰强

  郑波/高崚今晚以1比2不敌上届雅典奥运会的银牌获得者英国的罗伯特森/埃姆斯,这让中国队的混双卫冕计划有点悬了。

  罗伯特森/埃姆斯是上届雅典奥运会的银牌获得者,当年张军/高崚正是取胜了这对英国组合而卫冕了羽毛球混双冠军。

四年过后高崚的搭档换成了郑波,而罗伯特森/埃姆斯的配合越来越默契了。可以说这对组合将是中国队队员夺金的最大障碍。

  一年前张军退役之后,高崚与新搭档郑波一度顺风顺水,曾获得了多哈亚运会羽毛球混双的金牌。但到了2007年下半年,两人的状态开始急转直下,同时多年的伤病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郑波/高崚的备战。北京奥运会开赛前,郑波/高崚仅收获了一个冠军,这与去年初的威风八面形成巨大反差。

  高崚的败局也许从张军退役的那一刻起就已经出现了苗头,张军的技术特点是后场攻击力强,劈杀力量过人,不足之处是战术上缺乏灵活性。而高崚则善于在网前为同伴做球,也正因为如此,两人一前一后的配合颇为默契,是难得的一对组合。与张军相比,郑波的技术特点是后场跳起扣杀有力、且落点好,连续多拍进攻能力强,尽管在年龄上占据优势,技术上与张军也无太大差距,但是郑波却缺乏强烈的取胜欲望,这也导致他缺少一种舍我其谁的霸气。

  此前有行家认为,高崚/郑波这对混双的问题主要在郑波身上,从本场比赛的表现来看也验证了人们的这一看法。整场比赛高崚的发挥几乎无懈可击,但郑波在第二局,特别是决胜局并没有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准,与张军相比郑波的气势明显不足,女强男弱也就注定了这个败局。

  (本报北京8月12日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