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血浓于水:观众为中华台北队和中国香港队加油

  王辰:北京奥运会赛艇项目专业志愿者

  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只要中华台北队和中国香港队一出场,观众席上马上会爆发出一浪高过一浪的欢呼声,大家都忘情地挥舞着手中的国旗和五环旗。不少观众在为中华台北队和中国香港队加油的时候,甚至会激动地流下眼泪。



  中华台北队在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只有男子单人艇一项,人数很少,进场的时候不怎么显眼,但还是被观众的热情给感染了。志愿者也迎上前去跟他们打招呼,帮他们拿鞋和随身物品。这些队员也很自然,像一家人一样,很容易和观众及志愿者交流到一块。

  这次中国香港队一共有三个项目在奥林匹克水上公园比赛,分别是女子单人艇、男子单人艇、男子轻量级双单,虽然在实力上跟国际水平还有一定差距,不过表现很卖力。

  几天的比赛中,有中国香港队和中华台北队的比赛,虽然他们几乎都在最后,但观众都很热情地给他们加油鼓劲。

  “大陆同胞很热情,场地也很漂亮,我们在这里比赛和在主场一样,真的很亲切。”比赛间隙里,一位中国香港运动员这样对志愿者说。经过几天的相处,他们已经和志愿者成了好朋友。

  在现场服务了一段时间之后,观众的热情让很多志愿者明白了“血浓于水”的含义,那种同根同源的情感,往往让人激动得热泪盈眶。

  (记者王帅军整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