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韩乔生评体操男团夺冠:八年磨一剑 亮剑破云霄

  历经8年,卧薪尝胆,北京亮剑,喜泪纵横。当中国体操队赢得男团金牌的时候,有朋友发来短信说:“太让人感动了!”

  12日,在北京奥运会体操男子团体决赛中,由杨威、李小鹏、陈一冰、肖钦、邹凯和黄旭组成的中国队以286.125分轻松战胜其他强手,时隔8年后重夺奥运会团体冠军荣誉!我完全能想象到刚才那位喜泪纵横的朋友的心情。

这场经典的比赛中,谁都知道中国队会赢,但谁都没想到赢得这么漂亮———中国队不仅赢得了金牌,而且在6个单项中的5项总分排名第一,总分超过第二名日本队7分之多!

  中央电视台拍到的两组镜头是这场完胜的最好解读:高健主任和黄玉斌总教练在看台上的激情拥抱和他们赛后接受的共同采访。雅典奥运会结束后,高导和黄导之间的关系曾出现了一些小问题———两人都想带领中国体操走出低谷,但执教思路和管理方法却不尽一致。经过一番磨合,这对昔日的师徒终于达成共识:高导放手让大黄大胆管理;黄导呢?他像当年带李敬、黄力平、李小双那样,亲自带队训练,尤其是亲自给黄旭、杨威和李小鹏当教练。

  中国体操男队团结一心,终于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了体操运动历史上优势最大的一场胜利,这预示着中国男子体操还将在未来的比赛中创造辉煌!▲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环球网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