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谭宗亮获奥运铜牌可以了 有时间想回家陪下妈妈

  本报奥运特派记者 刘瑞平

  北京8月12日报道

  23年的等待,四届奥运会的征战,谭宗亮终于在家门口赢得他人生中的第一枚奥运奖牌——以总成绩659.5环夺得北京奥运会男子50米慢射铜牌。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谭宗亮眼含热泪告诉记者,他想有时间回家陪一下妈妈。



  “一枚铜牌,对很多人来说可能成色要差一些,但对我来说,可以了。”谭宗亮说,毕竟这是他第一次在奥运会上夺得奖牌。

  这么多年的风风雨雨,谭宗亮已经变得成熟了很多,谈到将来,谭宗亮还不想放弃。“我曾经开玩笑说,我在成绩上不如我师傅(王义夫),但我争取在参加奥运会的届数上超过他,如果祖国需要我,我一定还会坚持打的。”谭宗亮此话一出,赢得在场记者的热烈鼓掌。

  但要超过王义夫6次参加奥运会的纪录,又谈何容易,毕竟,37岁的年龄摆在那里。“如果今天是我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那么我想我是幸运的,因为全世界几十亿人,又有多少人能参加四届奥运会?虽说只拿了一枚铜牌,但这样的经历至少证明我是一名优秀的运动员。”谭宗亮说。

  本届奥运会的任务已经完成,接下来,谭宗亮会做些什么?“对我自己来说,这些年来,我对家庭淡漠了很多,如果有时间,我更想陪一陪我的妈妈。”说到这里,谭宗亮眼圈红了,眼泪已经在打转。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