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王鑫陈若琳双人十米台夺冠 > 08王鑫陈若琳夺金动态

10米双人跳台跳水金牌 王鑫16岁最好的生日礼物

双飞燕。 本报奥运特派记者 刘军 摄

  本报奥运特派记者李琳

  8月12日北京报道

  随着王鑫/陈若琳将北京奥运会女子双人10米跳台的金牌收入囊中,我国跳水队已经连续三届奥运会上获此金牌了,这枚金牌也是奥运会历史上第100枚跳水比赛的金牌。12日这天,16岁零1天的王鑫拿着金牌笑嘻嘻地说:“这是我16年来最好的生日礼物。”

  每跳完一轮,王鑫和陈若琳都会先披上大衣沉思一会儿,然后就是一起压腿、扭腰、抱膝,做些类似的准备动作。
前五跳,教练还走上前去跟她们嘱咐两句,等到最后一跳的时候,教练啥话都没说,因为对她俩已经完全放心了。

  陈若琳告诉记者:“做每个动作之前,我们都要领会一下技术要领,然后大体地模仿着做一下,这样上场的时候就不慌了。”

  有记者问她俩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害不害怕。王鑫接过话茬回答说:“领队跟我们说过,要摆正心态,因为奥运会碰到的这些对手,在之前的比赛里也都碰到过,所以这次也没什么好怕的,放开心态就是了。”

  说到11日是王鑫的生日,两个小伙伴有没有特别庆祝一下,陈若琳说:“我跟王鑫说了"祝你生日快乐"!”王鑫接着说:“我许了一个愿,就是希望今天好运可以站在我们这边。”

  美梦成真的一刻,王鑫的生日愿望变成了现实,难怪她会说,这枚奥运金牌是她16年来所收到的最好的生日礼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