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女子体操团体赛中美没有第三者 狭路相逢稳者胜

  北京奥运会女子体操团体决赛今天上午拉开战幕。从10日预赛的情况来看,这块金牌将在东道主中国队与卫冕冠军美国队之间产生。

  现在的中国女子体操队确实是历史上距离奥运会女团冠军最近的一支中国队,她们已经和美国队站在了同一个平台上,俄罗斯队和罗马尼亚队紧随其后,所以中国女团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形势是:对手不多但却异常强大。

  中国队主要夺金对手就是美国队。想要战胜对手,中国队需要在稳定性上下功夫,谁能在对决中把握自己、不失误、充分发挥,谁就有可能获得胜利。

  美国队

  威胁指数★★★★★

  美国队不仅是奥运会女团的卫冕冠军,也是2007年世锦赛的女团冠军,队中“新女王”约翰逊、“小霍尔金娜”柳金以及经验丰富的名将梅美尔、萨克拉莫均是世界冠军。相比起来,中国女队的奥运阵容中只有程菲一人是世界冠军,江钰源、杨伊琳、何可欣、李姗姗等小将中只有两人参加了去年的斯图加特世锦赛。

  对于中国队来说,与美国队最大的差距是缺少比赛经验,小将们容易怯场,比赛时容易出现失误。这也是中国女子体操队总教练陆善真最害怕的,“除程菲之外,中国女队的其他选手均没有参加过奥运会,压力之大完全可以理解,东道主的优势甚至可能变成劣势,过于紧张或者过于兴奋,都可能会击倒她们。”

  美国队参加女团决赛的是世界冠军约翰逊和柳金,此外萨克拉穆尼和麦梅尔也有望出现在决赛阵容中。美国媒体认为美国队最终能否获得冠军并不取决于约翰逊或者是柳金的发挥,而是由其他运动员表现决定。

  在奥运会的历史上,中国女团还没有获得过体操团体冠军,美国队也只是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夺得过唯一一块金牌。

  体操

  女团

  各单项比较

  从中、美两队资格赛各单项的成绩看,中国队的跳马、平衡木位列美国之后,但自由体操和高低杠稍稍领先,这样的结果并不理想。

  首先,跳马应是中国的强项,江钰源的难度和程菲相同,资格赛的失误也为她的决赛敲响警钟。两队如都正常发挥,中国队在这一项目上的得分应稍稍高于美国队;自由体操也是两队实力接近的项目,中国在资格赛过后领先美国0.250分,优势小到可以忽略不计;高低杠是中国的强项,何可欣掉杠失误,而美国的柳金也在落地时出现较大问题,两队的失败抵消一下,中国应在决赛上领先美国1分左右。

  平衡木是中、美决赛的关键,中国女队在资格赛上表现稳定,5人次全部成功,如果能在决赛时继续保住这样的好状态,不过多落后美国女队,应能获得理想的成绩。

  威胁指数★★★★★

  “第三者”集团

  资格赛后,美国队排在中国之后位列第二位,此后为俄罗斯和罗马尼亚。随着“冰美人”霍尔金娜的退役,俄罗斯体操女队逐渐进入低谷,2007年俄世锦赛的团体项目仅位列第八。经过一年的调整和考察,这支由塞梅诺娃领衔的俄罗斯女队,带着“重回三甲”的殷切希望,来到北京。从实力上分析,2008北京奥运会体操女子团体金牌的角逐将在中国、美国、俄罗斯和罗马尼亚几个队之间展开,可以说大局已定,由于A分上的优势,中国女子体操全面超越美国队已是大势所趋。

  “中国和美国,没有第三者,”美国队的体操教练贝拉如此展望女团比赛的冠军争夺战。

  威胁指数★★★★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