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让世界冠军吃惊 中国男篮一路领先加时赛却失利

  “很遗憾,确实很遗憾,不是一点点。”赛后的姚明,紧绷着脸,对着记者送上去的录音笔,几乎是从牙缝里吐出了这几个字。

姚明很遗憾

  谁都没想到,今天中国男篮小组赛对阵世界冠军西班牙队的这场球,会打成这样。中国男篮全场几乎是一路领先,上半场结束领先9分,最多时领先15分,第三节西班牙队只得了10分……

  姚明对抗兄弟连

  世界冠军队确实没把中国队放在眼里,重点只是姚明。NBA湖人队中锋保罗·加索尔打了6分钟,然后是小5岁的兄弟马克·加索尔。姚明一个人对抗西班牙“兄弟连”,体力下降,过早过多犯规。“也许是犯规过多,影响了我们的最后机会。

”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说。

  前三节堪称完美。以前姚明一个人进攻的情况不见了,中国男篮在进攻上打出了少见的内外结合、多点开花的进攻方式,一度给了世界冠军沉重的打击。

  “中国男篮有姚明,现在确实能够堂堂正正地跟世界冠军比一下。姚明内线强攻,王治郅、易建联不断往里空切做配合,三大中锋打得非常好。外线该投篮都投进了,后卫该突的也突进去了,中国男篮打得真是少见地好。”中国男篮宿将宋涛如此评论。

  领先来得太突然

  中国队带着9分的领先优势进入下半场。坐在记者边上的一名中国记者说他的心脏开始受不了了。全场观众也是群情激昂,呼喊声震耳欲聋,五棵松体育馆的顶盖仿佛要被掀开。

  可形势急转直下,中国队连续出现失误,姚明4次犯规被换下。世界冠军只用了5分钟,已把比分几乎追上。

  当真有机会赢下世界冠军,我们队员是不是反而不知所措了?记者向老将李楠提出了这样的问题,“我想是的,领先这么多,队员心理没准备,开始想保胜果。加上体力下降严重。虽然输了,我想大家是尽全力了。”

  逆转就成为必然

  72比72,中国男篮跟世界冠军打成平手,比赛被拖入加时赛,姚明5次犯规被罚下。最后反而以75比85输掉了这场比赛。4年前在雅典两队碰撞,姚明也是满5次犯规下场,他狠狠地扔了毛巾。今天姚明又重演了这一幕。不过4年前中国男篮大部分时间都是落后,而今天中国男篮离创造奇迹就差了那么一点点。

  “也许最后一个失误可以避免,也许我最后那次篮下能防住加索尔就赢了。但其实并不是那么简单。”姚明告诉记者:“今天我们能和西班牙打成这样,很大的原因是他们小看了我们。而我们则在绝大多数时间把握住了每一个可以触摸到的机会。输就输了,让我们接着干,一场一场来。” (本报北京8月12日专电)

  昨夜对抗西班牙队,姚明屡屡握紧拳头为自己和队友加油鼓劲,直至赛后遗憾离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