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评论

南洋商报:经济实力崛起是中国顺利办奥运的因素

  中新网8月13日电 马来西亚《南洋商报》发表评论文章表示,北京奥运会如期展开,全球超过80个国家元首出席开幕典礼。中国经济实力迅速崛起是中国能顺利举办奥运会的因素。文章摘录如下:

  中国北京奥运终于冲破种种阻难,如期展开。

  北京申请2000年主办权失败,但8年后的今天主办这盛会,由于中国经济实力与科技都比2000年时更加雄厚结实,办起来当更为壮观,更令世人看到中国人的力量,故尔2000年的失败也是塞翁失马之事。

  中国面对种种干扰,用令世人称羡惊叹的建设来展开第29届奥运会,全球超过80个国家元首出席开幕典礼,一度扬言抵制开幕礼的法国总统萨尔科齐也出席了,而且是以欧盟组织代表的身份出席。

  西方企业界可务实得多,著名跨国企业除大力赞助北京奥运外,最高领导人如总裁、总执行长都出席了开幕典礼,此固然是在商言商,却依然是关系经济课题,只因中国人不再“尽都是穷人”,跨国企业须靠中国市场来维系持续增长。

  由此又可见中国经济实力迅速崛起是欧美国家为之侧目事,但却是中国能顺利举办奥运会的因素。(西茶客)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