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中国击剑动态

仲满把金牌献给法籍教练 赛前没压力比赛不紧张

仲满在庆祝胜利。

  本报奥运特派记者

  石念军

  8月12日北京报道

  “我现在感觉就像在做梦一样,夺冠使我对团体赛更有信心了。我最感谢的是我的教练鲍埃尔,他给了我很多东西,我要把金牌献给他。”半决赛淘汰法国选手朱利安·皮耶晋级、决赛淘汰法国选手尼古拉·洛佩夺冠,仲满赛后对自己的法籍教练鲍埃尔充满感激。

  “其实之前我没有太大的压力,今天整个比赛过程中我一点都没有紧张的感觉。”比赛中,仲满在第一局一度6∶8落后,第二局却神奇地打了对手一个9∶1。
局间休息这段时间到底发生了什么呢?仲满表示,是教练鲍埃尔的安排起到了作用。“第一局结束落后两剑,休息的时候教练跟我说往前压,效果果然不错,后面就越打越顺了!”

  赛后仲满将自己的胜利归功于法国教练鲍埃尔的指导和鼓励。“尤其是第一局比赛,刚开始虽然比分交替上升,但我曾一度落后,教练告诉我要敢拼并积极主动地出击。在剩下的比赛中我这么做了,并稳定地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