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 体操男团中国夺金 > 08男团体操夺金动态

打破低迷黄旭怒吼体操男团夺冠 第10金成色十足

  中国队在男团前两个项目依次是自由操和鞍马,除了肖钦在鞍马上具备一流实力,对于其他队员来说,这两项要拿高分都不容易。果然,在自由操和鞍马项目上,中国队分别只拿到了45.925和46.025分,两项下来积分仅列第4。

  这是一个正常的分数,但略显低迷的局面绝不会持续太久。第三项吊环,黄旭出场,在刚刚结束的鞍马比赛中,他的下法出现小失误,让这名老将的表情看起来并不轻松。在吊环上,由于需要绝对的力量,黄旭的眼睛都憋得有点通红,透着杀气。终于,他稳稳下法,一声怒吼,打破了中国队的沉寂。

  不过形势还没有逆转,黄玉斌赶紧过来,重重地拍了拍黄旭的肩膀,他明白,再强大的弟子,也需要及时的鼓励和肯定。

  值得期待的是,抢分的时刻到了。因为接下来是吊环上实力更强的杨威和陈一冰。

  杨威出色地完成了任务。中国队员的心态渐渐放松了,杨威坐在长凳上,慢条斯理地解开缠在手上的绷带,这时小鹏走了过来,拍了拍老杨。“干嘛?”杨威抬头看了看,前三项都没小鹏什么事,离跳马还有十多分钟,他怎么这么老早跑出来了。“等会就要跳(马)了,先活动活动。”中国体操队两大领军人物的对话,就像自家兄弟商量家事一样平实。中国队已经彻底放松下来了。

  吊环王陈一冰,引爆全场

  中国队第一个高潮是陈一冰贡献的。这也理所当然,他是当今世界无可争议的吊环王。

  现场的观众显然对这一切都了如指掌,陈一冰刚出现在场地上,便引来一阵尖叫。陈一冰稳稳地上了吊环,稳稳地做动作,整个过程没有一丝晃动,这个天津小伙正在用他完美的力量和技巧,征服一切。下法,钉子一样钉在地上!陈一冰偷偷地露出一丝笑容,分数还没出来,但心里有底了。

  现场的中国观众、美国观众、日本观众……把这一切都看在眼里,掌声和尖叫声铺天盖地,陈一冰在吊环上几乎完美的表现征服了全场,引爆了全场。

  李小鹏跳,震撼全场

  要想夺得男团冠军,中国队必须在接连登场的3个绝对强项吊环、跳马和双杠上拿到足够的分数。现在,第一项任务已经完成了,轮到了跳马。这也是李小鹏在男团决赛第一次出场。

  陈一冰为中国队打头阵。不好,陈一冰右脚出界,按照规则要扣掉0.1分。爱笑的陈一冰并没有懊恼,他几乎是一路咧着嘴回到坐席的,中国男队的队员不能让任何一点微小失误影响到队友。15.950分,还不算低。

  接下来出场的杨威不负众望,得到16.600分

  李小鹏出场了!如果不出意外,这几乎应该是“李小鹏跳”这个国际跳马赛场最经典的动作在奥运会上的谢幕演出。踺子后手翻转体180度直体前空翻转体900度,人们应当记着这一串动作名称,李小鹏不会参加跳马比赛,但他把这个属于他的经典奉献出来!

  落地微微后退一小步,但这并不妨碍他以16.775分的超高分数冠绝全场!这时,全场气氛第二次达到高潮,这次高潮属于小鹏,属于李小鹏跳。在中国队的坐席上,小伙子们则激动地相互击掌,黄玉斌和他的教练组也用力地鼓着掌,祝贺小鹏。

  跳马结束后,中国队以190.150分巩固领先优势,法国队落马,苦苦追赶的美国队尽管在单杠上惊艳全场,但仍然落后中国队1.575分。

  又一个“49+”,胜局锁定

  双杠比赛,中国队同样依然是三名世界级的老将出战,双杠单项的头号种子李小鹏依然是第三个压轴。

  黄旭完美地完成了自己的难度动作,16.475分,这个分数拿到单项决赛,也足以角逐冠军。杨威不愧是全能王,16.100分,连分数都是这么稳健,对于一位身兼数项的老将,人们还能要求什么?“李小鹏加油!”全场第二次响起这样的呐喊声时,小鹏已经和他的兄弟们一道,正逐渐接近着中国男团隔别了八年的奥运会男团冠军。李小鹏轻轻瞄了眼前的两根杠,4年前,他们无缘男团桂冠,小鹏自己也在双杠上痛失金牌……深吸一口气,小鹏开始了或许是他职业生涯最重要的一套双杠动作——男团加冕,最后一次出战奥运的小鹏被寄予厚望。

  最终,他稳稳地完成了。难度分6.9,稍有降低,这是保险起见。对于小鹏来说,后面的双杠单项决赛,还够他秀的。16.450分,中国队再次拿到了一个“49+”,总分达到了239.175分,超出第二名美国对5.2分!这意味着,最后一项只要中国队平均每人拿到15分左右,就能稳稳将冠军收入囊中!

  “牛X”一声,6人哭成团

  全场观众已经迫不及待了。换项时,他们尖叫,肖钦出场时,他们尖叫,小鹏出场时,更猛烈的尖叫……

  肖钦15.250分,李小鹏15.725分!每一个运动员结束比赛,全场的分贝便加大一级,中国队坐席旁就要上演一次激情的击掌相庆。此前日本队反超美国队得到278.875分这也意味着中国队最后一个出场的邹凯只要得到8.725分,就能帮助中国队拿到冠军!这是个搞笑的算术题,邹凯的单杠实际上已经成为他的表演赛。

  邹凯稳稳落地。“牛X!”男队坐席上不知谁吼了一声,便哽咽了。

  15.975分!这时,在全场近乎疯狂的咆哮中,中国队6名将士,6名壮实的男子汉,竟哭成一团。小鹏紧紧地搂着啜泣的杨威,他自己的眼眶早已湿透,肖钦则干脆哭出声来……久经沙场的黄玉斌,带着教练组的成员,挨个祝福自己的弟子们,他们的脸上,笑容倒是十分灿烂。但迟到4年的这枚男团金牌背后的艰辛,只有中国体操队自己知道。

    ■特派记者陈普庄8月12日发自北京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