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男乒三虎 > 08乒乓球男队动态

刘国梁信心十足 誓拿奥运第一枚乒乓球团体金牌

  13日,中国乒乓球队将在北京大学体育馆亮相,张怡宁、王楠、郭跃、王皓、马琳、王励勤等名将悉数登场。在团体赛小组赛中,中国女乒的对手是克罗地亚队,中国男乒的对手则是希腊队。这是两场毫无悬念的比赛,中国男乒主帅刘国梁表示,球队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中,首次引进了团体赛,而且赛制也很特殊:只有在小组赛中拿到第一名,才有资格进入决赛。这意味着,只要出现一点闪失,可能就会有麻烦。不过,对于中国乒乓球队来说,这根本不是问题。中国男乒主帅刘国梁表示,“世锦赛上就有团体赛,而且最近这几年中国开展了超级联赛,所以会很容易适应这种情况。”

  谈到主场作战带来的影响,刘国梁认为优势大于劣势,他说:“我认为既有优势又有劣势,主场作战运动员们都会有更高的目标,我们的优势在于不必考虑时差、住宿和语言等问题。”实力超群,再加上准备充足,中国乒乓球队已经做好了准备,誓要拿下奥运会第一枚乒乓球团体金牌。不管是男乒还是女乒,信心都很足。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