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郎平为中国女排姑娘支招 小心古巴队的强力发球

  晨报北京电  8月11日,由郎平带领的美国女排输给了古巴。而中国队的下一个对手正是以3比0横扫美国的古巴女排。面对如此强劲的对手,郎平给中国女排的姑娘们提了个醒:当心古巴的强力发球。

  虽然相比美国女排,古巴队的实力更强,但过去两年,美国女排几次在重要比赛中战胜古巴队,最经典的一次是在2007年世界杯赛上,美国女排3比2艰难战胜古巴队,赢得夺取北京奥运会入场券的重要一战,把古巴队逼到通过中北美落选赛争得奥运会参赛资格。

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古巴队显然是有备而来,而且状态正好。比赛一开始,美国队就陷入了一传崩溃的噩梦当中。

  其实一直以来古巴队的强力发球都是制约对手发挥的重要手段,但是强力发球这把双刃剑有时能成就古巴队,有时又会因失误过多害了古巴队。古巴队也深知这个道理,据队长小路易斯透露,因为发球对古巴队很重要,所以全队在备战奥运会期间不断改进发球技术,力求提高成功率,看来这些努力在奥运会的前两场比赛中都收到了成效。

  谈到接下来的中古之战,郎平提醒中国队:“古巴队一向重视奥运会,看来现在是玩真的了,中国队要小心。13号和古巴队的比赛,中国队一定要把一传接好,接好了打快球,古巴人的手形拦快球不行。如果处理不好一传,那就有可能陷入和美国队一样的困境。”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