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中国击剑动态 > 仲满男子佩剑夺冠 > 08仲满夺金动态

仲满赢得中国男子击剑奥运第一金 这小子真帅!

  本报北京专电 (记者孟向东 李 悦)这是1984年以来中国击剑拿到的第一块金牌,也是中国男子击剑在奥运历史上的第一金,历史在昨晚的北京国家击剑馆被改写。江苏选手仲满在男子佩剑决赛中,以15∶9战胜法国选手洛佩,为中国代表团夺下了这突破性的第12枚金牌。

赛后身披国旗的仲满感慨不已:“没想到梦想今天终于实现了!”

  来自江苏海安的仲满今年25岁,身高一米九○,面容清秀,是击剑队公认的大帅哥之一。赛前击剑队把佩剑团体列为夺牌项目,个人项目则根本没有指标。在女子佩剑、男子重剑、女子花剑等优势项目接连失利后,中国击剑队有些抬不起头来。在这种情况下,毫无心理负担的仲满冲将上来,泰国新秀威拉德,西班牙高手马蒂,意大利老将塔兰蒂诺,法国雅典奥运会冠军皮耶一个个倒在他的剑下;决赛中,仲满和另外一名法国选手洛佩斗得满天剑雨,第一节他以6∶8落后。休息室里得到法国籍主教练鲍埃尔点拨后,仲满长剑出鞘,势不可挡,打了对手一个9∶1,以15∶9昂首登顶,也使自己成为永远载入中国击剑史册的英雄。

  仲满夺得奥运会冠军,宣告了男子佩剑由欧洲人独霸天下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英国《泰晤士报》说“对于东道主来说这是个惊喜”,美国NBC则称之为“中国击剑的历史性时刻”。而获胜后的仲满则表现出十足的剑客风范:亚军和季军登台领奖时,他和全场观众一起为他们鼓掌。

  金牌档案

  姓名:仲满

  生日: 1983年2月28日

  性别: 男

  籍贯:江苏南通

  身高: 1.90米

  体重: 75公斤

  小将仲满是近年来中国击剑界涌现的一颗新星。在2007年世锦赛佩剑团体赛中,他帮助中国队夺得第七名。而在2007/2008击剑世界杯上,他击败各路强手,勇夺佩剑个人赛冠军,在之前两届击剑世界杯上,他连续夺得铜牌,显示出不俗的实力。在今年进行的亚锦赛上,他也夺得了冠军,成为继老将王敬之后,中国击剑界一颗正在冉冉升起的新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