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 体操男团中国夺金 > 08男团体操夺金动态

王者归来也哭也笑 吊环:比赛进入“中国节奏”

  “拿到这一枚团体金牌,我觉得全身轻松了很大一块。”———杨威

  “没见过奥运金牌,觉得挺好玩的,想尝尝味道。”———陈一冰

  “我一下子想到了四年前雅典的情景,眼泪一下子就流出来了。”———肖钦

  电昨天上午,体操男子团体决赛在国家体育馆揭开战幕。

12时39分,当中国队最后一个出场的选手邹凯在单杠比赛中稳稳落地,国家体育馆内一片沸腾,满场是挥舞的五星红旗,如雷的掌声。中国队的6位棒小伙抱成一团,旁边的教练泪流满面。中国队以286.125分夺得了北京奥运会体操男团的金牌,这也是体操赛场诞生的第一块金牌。中国体操男队重新夺回4年前丢失的奥运会男团金牌。

  肖钦哭了,他一定想起了四年前雅典奥运会在鞍马上功亏一篑的刹那。而李小鹏、杨威和黄旭则抱成一团。三朝元老们头抵着头,眼泪流了下来。从悉尼的荣耀之巅到雅典的失败低谷,再到今日的扬眉吐气,他们经历了太多酸甜苦辣。而由此而生的光荣与梦想,欢笑和泪水,都是最好的载体!

  昨天的比赛包括自由体操、鞍马、吊环、跳马、双杠、单杠六个项目,尽管卫冕冠军日本队没有出现重大失误,但难度和稳定性均不及中国队压倒性优势令世界刮目自由体操:弱项仅落后0.05分自由体操中国队派出陈一冰、杨威、邹凯三人出战。陈一冰开场的三串跟头都翻得非常的稳健,只有在做最后一组结束动作时出现了失误,一脚踏出了界外,仅获得了14.575分。随后出场的杨威和小将邹凯表现出色,分别获得15.425和15.925的高分。

  日本队在中国队比赛完之后出场。自由操是日本队的强项,但是自由操好手冲口诚在结束时也出现了失误。最后一个出场的内村航平,也是在完成后直900接前直360再接后直540这个动作出现了一些小失误。本轮结束,中国队仅仅在自己的弱项上落后日本队0.05分。

  鞍马:肖钦演绎绝美瞬间

  第二轮比赛鞍马,派出黄旭、杨威、肖钦。本轮日本队派出富田洋之、坂本功贵、鹿岛丈博三人应战,三人表现平平,分别只获得15.150分、15.480分和15.575分。

  接下来上场的中国选手黄旭在马上的动作非常稳健,但是在下马时出现了问题,最终只获得了14.750的分数。这给接下来上场的杨威造成了很大的压力,但是他凭借自己丰富的比赛经验,顺利地完成了自己的整套动作,虽然15.175分并不是很理想的分数,但给后面出场的肖钦减少了压力。肖钦完全没有受到任何影响,非常高质量地完成了自己的动作,获得了16.100的高分。

  吊环:比赛进入“中国节奏”

  第三个项目的吊环比赛,中国队尽显王者气势。两届世锦赛冠军陈一冰动作精准,落地如钉子入板,纹丝不动,得到16.575分的吊环全场最高分。现场响起长时间的热烈掌声,陈一冰也高兴地吐了吐舌头。吊环这一项,中国队上场的黄旭、杨威、陈一冰得分都超过16分。吊环比赛结束之后,中国队反超了日本队,并建立了1分多的领先优势。比赛开始进入“中国节奏”。

  跳马:李小鹏重回巅峰

  第四轮比赛跳马,日本队第一跳和第二跳只获得了15.200和15.400的分数,最后总分46.750。

  中国队派出陈一冰、杨威、李小鹏出战。虽然李小鹏没能参加跳马单项决赛,但是中国队的跳马团体实力不容任何对手质疑。陈一冰继续打头炮,他完成了A分为6.6的侧手翻直体转体810度,只是最后一只脚出界,获得了15.950分。杨威接下来完成了侧手翻直体转体990度,A分高达7.0,落地稳稳站住,得到了16.600的高分。最后上场的李小鹏发挥非常老道,成功完成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李小鹏跳”,A分高打7.2,最后获得了16.775的高分。中国队得到难以想象的49.325的高分,在跳马项目上以压倒性优势完胜日本队。

  双杠:三老将复制悉尼辉煌

  第五轮比赛双杠,中国队派出的黄旭、杨威、李小鹏三人,每个人都具有夺取单项冠军的实力。这是中国队最强的项目,三人都可以获得16分以上的高分。

  首先出场的黄旭显然已经达到了他的兴奋点,杠上的挂壁动作做得非常干净,是他今年以来完成得最好的一套,最难能可贵的是下马时钉子一样钉在了地上,也因此得到了16.475的高分。第二个出场的杨威稍稍出了一点小问题,但是他用自己的经验顶住了压力,得到了16.100分。最后上场的李小鹏把整场比赛推向了高潮,除了落地时动了一小步,基本上找不到扣分点,最后得到了16.450分。

  单杠:关键时刻稳健取胜

  最后一项比赛单杠,中国派出肖钦、李小鹏、邹凯应战。虽然这算是中国队最弱的项目,但经过冬训的磨练,选手难度普遍有了不小提升。

  日本队首先出场的中濑卓表现中规中矩,获得了15.525的分数;稍后出场的内村航平非常放得开,以一套惊险的动作获得了15.450分;最后上场的老将富田洋之得到15.625分。

  中国队随后上场的肖钦和李小鹏比预赛更好地完成了动作,当邹凯出场时,他只要能得到9分,就可确保中国队夺冠。邹凯上场了,他完全没有松懈,动作节奏有条不紊,以完美的发挥获得了15.925的分数。

  中国队最终以7.25分的绝对优势战胜了老对手日本队。国际奥委会名誉主席萨马兰奇也亲自到场为中国体操队的小伙子颁发了金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