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 体操男团中国夺金 > 08男团体操夺金动态

李小鹏超越前辈李宁成绩 成就中国界体操第一人

  昨天对于李小鹏来说是双喜临门:他和队友一起拿到了分量最重的奥运会体操男团金牌,他自己也收获了出道以来的第15个世界冠军,从而超越前辈李宁14个世界冠军的纪录,成为中国体操界世界冠军第一人。

  北京奥运会是李小鹏的正名之战。

雅典奥运会时,李小鹏受手部和左脚肌腱伤病的困扰,虽然最终参赛却发挥失常。当中国男子体操队兵败雅典时,李小鹏落泪了,并且发誓将在北京奥运会上为中国男子体操队将这枚金牌重新夺回。

  2008年8月12日,中国男子体操队凭借着预赛第一的成绩为自己赢来了复仇的机会。第四个项目跳马开始,第一次出场的李小鹏携队友杨威和陈一冰发挥出色,李小鹏更是搬出了自己的看家法宝——李小鹏跳。跳马项目结束后,中国队以190.150分对美国队实现了比分上的超越,总分排在了第一位。双杠项目上,李小鹏再度出场,为求保险刻意降低了一些难度,一套舒展流畅的动作完成后,帮助中国队扩大了领先优势。最后,面对日本队的强项单杠,李小鹏第三度出场,整个过程表现出色,最后以直体后空翻接720度稳稳落地,中国队以绝对优势获得冠军!

  王戈华 郑乔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