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2008中国篮球动态

中国男篮赢势不赢比赛 末节遭逆转加时负西班牙

  中国男篮又一次让大家眼前一亮,但又一次功亏一篑。面对精英全出的世界冠军西班牙队,中国男篮从开场就占据了主动,用精准的外线三分打开局面,并带着14分的领先优势进入第四节。但最后一节,面对放手一搏的西班牙队,中国男篮没有坚持到底,被对手在常规时间追平,在加时中取胜。

尽管没能冲破最近十几年逢西班牙必败的宿命,但中国男篮至少在前三节中表现出来的沉稳和强度,还是让人看到了晋级8强的希望。

  中国男篮之所以能够在前三节大比分领先西班牙,关键一点就是控制住了失误,这个曾经在钻石杯上多次害了中国男篮的问题,似乎在昨天找到了答案。即便是面对西班牙的全场紧逼,利用合理的传接球和对球的有效保护,中国男篮在前三节也只出现了11次失误,这也是中国队能够在前三节保持领先的原因。当然,最后一节,面对西班牙人的疯狂反扑,中国队单节就出现了9次失误,但全场比赛,中国队失误送分只有8分。别忘了,西班牙队还出现了22次失误,让中国队借机得到了10分。另外一个帮助中国男篮取得优势的原因就是中国男篮的外线打开了。当然,中国男篮最后还是输掉了比赛,细节处理上的差距让中国男篮还不具备真正将世界劲旅挑落马下的能力,姚明赛后感叹“只要多一次快攻就能拿下比赛”,其实也是表明我们的细节处理得不好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