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 体操男团中国夺金 > 08男团体操夺金动态

体操男队队长黄旭如定海神针 助力男团获得冠军

  1979年2月出生的黄旭现在已经29岁,但是为了心中神圣的奥运梦想,他一直坚守在第一线。5岁时他就进入江苏南通业余体校,1989年2月进入江苏省队,1993年进入国家队。1997年洛桑世界锦标赛是黄旭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他与队友合作勇夺男团冠军,从此开始被世界所熟识。

从1997年到2008年的11年时间里,黄旭先后获得了四次世锦赛男团冠军以及一次奥运会男团金牌。

  黄旭和杨威一样都是全能型运动员,双杠、鞍马、吊环是他的强项,他的动作特点是幅度大、节奏好、质量高。作为中国体操男队的队长,黄旭曾屡屡在关键时刻起到定海神针的作用。在昨天第二项鞍马比赛中,黄旭第一个出场,由于在下马时出现了问题,所以他只获得了14.750分。但是在接下来的吊环比赛中,再次先发出场的黄旭顶住压力,以非常完美的表现完成了自己的成套动作,获得了16.000的高分,给中国队的选手开了一个好头。第五项双杠比赛,凭借六个空翻的高难度动作,黄旭完成了近年来他个人最完美的一次表演,获得了16.475的高分。最终,中国队以总成绩286.125分、领先第二名7分之多的巨大优势重新获得了奥运会男子团体的冠军。

  王戈华 向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