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中国击剑动态 > 仲满男子佩剑夺冠 > 08仲满夺金评论

24年终于等到奥运第二金 仲满为整个击剑界圆梦

  青年报记者张楠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专电上海剑客叶冲是奥运会击剑比赛的解说嘉宾,昨天,一向冷静的叶冲声音颤抖了,他饱含深情地说:“仲满为我们整个击剑界圆了奥运梦。1984年栾菊杰赢得击剑冠军,我们中国击剑界等待仲满这枚金牌等了24年,这24年间,很多人都向奥运冠军发起过冲击,但都是只差一点点赢得突破……”

  叶冲自己就是冲击者之一,他和王海滨、董兆致组成的男子花剑“三剑客”,曾经在悉尼奥运会和雅典奥运会上两次屈居亚军,在两次决赛中都曾遭遇“黑哨”。

王磊和谭雪在雅典奥运会上也都与金牌擦肩而过……回忆起这24年的往事,叶冲难以抑制自己的激动。

  “我完全融入了仲满的比赛之中,他的对手洛佩在被仲满反超之后急躁起来,容易露出破绽,仲满稳扎稳打,确实打得相当漂亮,无论从进攻、防守、抢攻,各个方面技术都用到了。”叶冲说,“仲满的发挥淋漓尽致!我在半决赛的时候就曾说过,仲满今天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绝对不是偶然侥幸,虽然佩剑比赛有的时候存在一些侥幸的因素、一些运气的成分,但是从仲满的整个表现来看,技术上应当说发挥得非常好。”和仲满一样,叶冲也在感谢法国外教鲍埃尔:“我们要感谢一个人——鲍埃尔,他的到来让我们的佩剑取得那么好的成绩。雅典奥运会,鲍埃尔执教的意大利选手获得个人冠军,如今他又把仲满带成了奥运冠军,两届奥运会带出两个冠军,真了不起!”

  “击剑一直被欧洲垄断,这个奥运男子个人冠军真是来之不易。”叶冲表达了自己的期望,“仲满拿到冠军,对整个击剑的发展将起到促进作用,我们需要奥运明星来推动击剑发展,击剑在中国还不像其他热门项目那么普及。”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