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群雄

谭凯文第一次来中国 称赞中国体操男队技术完美

  美国体操队里,竟然有一位黄皮肤、黑头发的华裔选手!

  他就是27岁的谭凯文。虽然拥有半个“主场”之利,不过身为美国体操队队长的谭凯文,却因为自己在鞍马上几乎动作停滞的致命失误,导致美国队退出亚军之争,最终只获得第三名。

  赛后接受采访时,谭凯文先点头,后摇头。点头是感谢队友的出色表现,摇头是对自己并不满意。“我们是一个很好的团队,彼此配合得很好,所有人都精力充沛。当我表现糟糕的时候,我对队友们说了抱歉,但他们都在鼓励我。”谭凯文说。

  说到中国体操队时,谭凯文的口气里满是羡慕,“中国运动员的技术太完美了,我们确实无法做到。另外我认为,中国人在技巧和灵活方面具有先天的优势。我们只能努力去追赶。”

  27年前,谭凯文出生在一个华人移民家庭,父亲谭幼亮是早年从台湾移居美国的工程师,谭凯文的爷爷和一些亲戚则居住在北京。篮球、高尔夫及网球都是他很喜欢的运动。直到有一次,父亲把他带到一个体操房,他被一大堆体操器具深深吸引,之后义无反顾地爱上了体操。

  第一次来到中国的谭凯文,现在老是把“你好”这句中文挂在嘴边。除了表明自己具有中国血统,还希望感受更多中国文化,“我在中国有亲戚,能在这里找到自己的亲人是很好的事情。”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