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姚明征战北京奥运 > 08姚明动态

火箭球迷热议姚明对决加索尔 尤纳斯陈江华遭批

    搜狐体育讯 与西班牙的小组赛,中国队在领先14分的优势下末节惨遭逆转,最终加时赛遗憾的输掉了比赛。两支球队的领军人物姚明和加索尔成为比赛焦点,姚明全场仅获11分9板且被罚下场,而加索尔则豪取29分8板,加时赛更是连砍9分,成为了西班牙最大功臣。

赛后,休斯顿的球迷们对姚明和加索尔的巅峰对决展开了热议——

  在著名的《火箭球迷论坛》里,球迷们都在分析姚明为何表现低迷的原因。从讨论看,球迷们并没有浅显的只看数据,而是一致认为姚明低迷的原因在于他的体力不支。而体力充沛恰恰是加索尔最终砍下29分的最大原因。球迷们给出的依据是:上半场加索尔只得到7分2板,在与姚明的对抗中没有占到任何便宜,甚至还略略处于下风。但下半场特别是末节和加时赛,加索尔开始利用姚明体力透支的弱点开始强打并屡屡得手。

  球迷“yuantian”则认为,姚明最后体力透支且被罚下场,中国队的主教练应该负有一定的责任。因为教练没有根据实际情况合理分配姚明的出场时间,而是过于依赖姚明,在一直领先的情况下想赢怕输,在比赛末段有些保守,如果中国队的主教练更有魄力一些,让姚明在场下多休息一会,也许中国队就能笑到最后。毕竟,中国队的14号(王治郅)的表现相当出色,完全可以在场上多呆一段时间,从而为姚明争取到更多的休息机会。

  还有的球迷认为,姚明在个人数据上逊色加索尔并非是姚明的实力真的比加索尔差那么多,而是姚明在进攻时受到的“照顾”要比加索尔进攻时多的多。况且,加索尔还有他的弟弟帮忙轮流防守姚明,而姚明则在大部分时间里孤军奋战,在进攻时也得不到队友们足够的配合和呼应。甚至,该球迷直接指出,中国队的4号(陈江华)的配合意识太差,在场上总是独来独往,没有给姚明足够的支援,直接导致姚明在进攻时只能单打独斗,浪费体力而且效率不高。

  球迷“tona”对于比赛结果有些失望,他很遗憾的跟帖说,姚明看样子还没有完全恢复,他在场上的球感显得有些生疏。球迷“juliusking”等人则安慰tona,要对姚明有耐心,他带领中国队能打成这个结果已经很不容易了。而且,姚明虽然在进攻端并不算太出彩,但他在防守端还是给球队带来了很大的帮助,他对于中国队的很多贡献是隐性的。

  (搜狐体育 清河村)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