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李宁妻子原是体操公主 曾用奥运金牌做订婚信物

  李宁是大名鼎鼎的“体操王子”,曾为中国夺得106枚奖牌、14个世界冠军,其辉煌纪录至今无人能破。2008年8月8日,在这个举世瞩目的日子,李宁凭借着“奥运主火炬手”的身份点燃了奥运圣火,自1988年退役,李宁已淡出公众视线整整20年,而他的感情生活更是一个谜。

  1971年两人初次相遇

  陈永妍和李宁是同乡,两人自从孩提时代进入广西体操队后一直相伴至今,可谓青梅竹马。1971年进专业体操队的李宁顽皮得像猴子,在午休时溜出宿舍看到一个在平衡木上加班加点练习翻腾跳跃的女孩,看到女孩不断从器械上摔下,关心地问了声:“痛吗?”小姑娘摇摇头,又不断地爬起重新上器械练习。看到这个刻苦的小姑娘,李宁才收起玩心开始好好练体操。这个女孩就是陈永妍。二人的缘分便从第一次相遇时开始了。

  1982年两人情窦初开

  此后两人成为知心朋友,一起训练,一起流泪,一起欢笑,并先后进入国家队。在1982年体操世界杯上,李宁一人独得6金,成为体操明日之星,被誉为“体操王子”。而随后在新德里亚运会上,李宁和陈永妍双双夺得了男、女子体操全能冠军。陈永妍此后便被誉为“亚洲体操公主”。归途中,二人心照不宣地并肩坐在机舱的最后一排。这个时候,李宁问了他最想问的一个问题:“永妍,你有男朋友吗?”“有了。”“我不信!”“信不信由你。”“在哪里?”“远在天边,近在眼前。”李宁紧紧握住陈永妍的手,而满机舱的人都在为亚运会上的胜利而狂欢,谁也没有注意到最后一排那对幸福的年轻人。在洛杉矶奥运会后,陈永妍退役,二人也公开了恋情。

  1984年用金牌作订婚信物

  1984年洛杉矶奥运上,李宁一举夺得3枚金牌,他把一枚送给了教练,一枚留给了父母,还有一枚交给了陈永妍,深情地对她说:“这是我献给你的订婚信物!”但在1988年的汉城奥运会上,李宁在最后一次比赛中意外失利,从吊环上摔了下来。这一年,他宣布了退役,退役后,李宁一度不知该何去何从。健力宝集团创始人李经纬盛情邀请李宁加入健力宝,李宁却犹豫拿不定主意,关键时刻还是陈永妍坚定了他的信心,成就了今天的“商业巨子”。

  1993年两人缘定三生

  两人走过了长达10年的爱情马拉松,1993年7月1日,李宁和陈永妍在健力宝山庄招待所举行了婚礼。当他看到穿着一袭白色连衣裙的陈永妍姗姗向他走来,笑着说:“老婆,我今天终于娶到你了!”陈永妍被这声“老婆”叫得热泪盈眶。1999年5月18日早晨7时,刚刚当选为本世纪25名最佳运动员之一的李宁双喜临门:陈永妍给他生了一个6斤4两的儿子!风风雨雨二十几载,从洛杉矶辉煌到汉城的挫败,再到商业上的崛起,不论李宁是失败或成功,陈永妍都始终陪伴在李宁身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