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奥运有我 激情共享 > 奥运海报活动动态

奥运官方海报正式对外发布

  奥运官方海报正式对外发布

  北京晨报社成为海报独家生产推广发行单位

  昨天,北京2008年奥运会、残奥会官方海报由北京奥组委正式对外发布。奥运会、残奥会官方海报各16张,均分为主题海报、人文海报、体育海报三类。

北京晨报社是奥运官方海报独家生产、推广和发行单位。

  奥运残奥海报各16张

  奥运会、残奥会官方海报各16张,分主题海报《文明北京 和谐奥运》、人文海报《微笑北京 共享奥运》、体育海报《活力北京 超越梦想》三类。主题海报、人文海报均是三幅合一的组画。主题海报正中一幅的画面设计是取自中国水墨的山水画意,白鸽飞翔在云间,衬托出北京奥运会会徽。左右两幅的画面,分别是故宫与“鸟巢”、天坛与“水立方”构成的主体,彩墨晕染,气象恢弘,代表了古老北京与现代北京的紧密结合。人文海报的三幅画面,分别为孩子、青年和老人的微笑。体育海报又分两大主题,一种以淡墨色体育图标,衬以五环色彩的五色彩线为背景。另一种以翻转起伏带有水墨韵味的“祥云”为背景,主体都是充满动感的运动人物,每个主题均为五幅合一的组画。

  海报组画体现中国长卷

  据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形象景观艺术总监赵萌介绍,奥运官方海报在设计理念上,要求深刻理解和创造性地运用中国文化元素,体现中国独特的文化底蕴与人文精神,并具有全世界所能接受和传播的基础。以往的奥运官方海报多以单幅形式呈现,此次三幅或五幅一组,就是为了体现中国传统的长卷式的绘画方式,这在整个奥运海报的设计历史中具有创新性。据介绍,除了张贴于场馆内,北京城内也将于20日起陆续张贴奥运官方海报。海报的发售也将于20日起在奥运特许专卖店展开,售价为每张10元人民币。

  本报负责海报生产推广发行

  对于这次成为奥运官方海报独家生产推广和发行单位,北京晨报社社长郭坦说:“我们很荣幸地获得奥组委批准成为奥运海报发行单位。我们成功地在全国113个火炬传递城市发行了300万份火炬形海报。这次获得批准进行海报发行,我们将全力以赴组织好海报的印制和发行,并开通96101热线电话,随时接受海报的预订和咨询。”

  郭坦曾在北京申奥期间主持发行了5期申奥海报,他对奥运海报怀有很深的感情,在他的办公室里,记者看到不少历届奥运会海报与申奥海报的图样。

  晨报记者 刘婷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