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评论

美国资深媒体人:奥运会体现中国改革开放成就

  新华网华盛顿8月12日电(记者杨晴川 王薇)自北京奥运会开幕以来,美国一些资深媒体工作者对中国举办这次奥运会给予高度评价,并认为这充分体现了中国改革开放3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

  前美联社国际部执行主任、曾任里根政府白宫助手的约翰·凯勒11日专门致电新华社华盛顿分社,对北京奥运会开幕表示祝贺,并称赞开幕式表演“精彩绝伦,出神入化”。

  约翰·凯勒说,与他1979年访问北京时相比,如今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巨大成功,令人钦佩。他祝中国选手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并祝中国发展得更快更好。

  《芝加哥论坛报》资深评论员史蒂文·查普曼10日在该报撰文说,中国自改革开放以来取得了令人难以置信的成就。中国经济增长了十倍。在人类历史上,没有其他任何一个国家能够在这么短时间内使这么多人脱离贫困。

  他说,中国人现在很自由,他们可以自由地到国外旅游和学习,可以自由地上网。北京奥运会向世界提供了一个全面和正确了解现代中国的机会,如果仍以“挑刺”的狭隘眼光看待中国,就是以偏概全。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