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2008中国举重动态 > 廖辉举重69公斤级夺冠 > 08廖辉夺金动态

抓举失败初露端倪 石智勇“伤停”掩护廖辉夺金

  海峡都市报记者袁文通

  昨晚,北京奥运会男子举重69公斤级比赛出现了人们不愿看到的一幕。当比赛进入挺举比赛环节时,上届雅典奥运会男子62公斤级冠军石智勇始终没有出现在比赛场上。比赛结束之后,记者经过多方寻找,终于找到了中国男子举重队主教练陈文斌,经他介绍,石智勇是因为在做挺举准备活动时出现腰伤,综合考虑,最终决定让他放弃比赛。

  抓举比赛就露端倪

  昨晚6时45分,中国“双保险”石智勇和廖辉登场亮相。7时45分,男子69公斤级抓举比赛结束。在长达一个小时的比赛中,石智勇看上去没有任何问题,场上的观众都在期待着抓举比赛中名列第四的他能够在挺举比赛中,实现逆转,与廖辉一起为中国队包揽前两名。

  但是在常年跟踪报道举重赛事的记者们眼里,当赛前拿到男子69公斤级的竞赛表格之后,一些大赛经验非常丰富的记者就已经判断昨晚石智勇肯定出了问题。因为竞赛表格中都有每名参赛队员抓举和挺举的开把重量,即便是迷惑对手,石智勇150公斤的重量,也未免太低了。“他在62公斤级的时候也能举起这个重量啊。”有记者惊奇地说。

  结果随着比赛的进行,石智勇将开把重量从150公斤上调到152公斤,“赛前五六天的时候,他感觉有点不太好,右肩有点小问题,经过紧急处理之后,我们以为会转好一些,但在今天赛前准备活动之后,他感觉还是有些问题,所以准备稳一点,决定以152公斤开把。”陈文斌赛后说。实际上,了解石智勇的人都知道,他是一个以抓举成绩见长的运动员。

  挺举退出力保廖辉

  至于最终石智勇缺席挺举比赛,陈文斌解释说:“由于抓举比赛发挥得不好,在中场休息,他在准备活动时举起160公斤,上挺的时候,他腰向后挺了一下,没想到这一下伤到了腰。”经过短暂处理,最后队医给出意见,因伤势还是决定不再让石智勇出场了。

  另外,陈文斌指出,在昨晚的比赛中,即便石智勇受伤了,但是他还是起到了一名老将的作用,还是发挥出了中国队“双保险”的作用。“石智勇受伤,在战术上说,也对廖辉进行了掩护,为了保证廖辉,我们的重量在不断改变,没有‘销掉’石智勇的开把重量180公斤,随后180公斤改成181公斤,186公斤,就是为了廖辉能有充分的准备时间,充分调解身体机能,保障他发挥好,把金牌夺过来。”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专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