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王鑫陈若琳双人十米台夺冠 > 08王鑫陈若琳夺金动态

美少女组合惊艳水立方 王鑫陈若琳勇夺跳水金牌

  两个十六岁的花季少女,12日在水立方女子双人10米台上为全球观众奉献了一场完美的比赛,她们用超强的实力征服了裁判挑剔的眼睛,以全场最高的363.54分为中国队顺利拿下第11块金牌,并且这也是奥运跳水史上的第100块金牌。

她们便是中国女子跳水队的“无敌组合”——王鑫和陈若琳。

  虽然王鑫和陈若琳的年龄只有16岁,但两人可以称得上久经沙场的“老将”。陈若琳在2005年底进入国家队,由于长相与“跳水皇后”高敏有几分相似,因此在队里有“小高敏”的美誉。王鑫在2006年入选国家跳水队,并夺得了多哈亚运会的10米台冠军,两人在跳台上的实力毋庸置疑。2007年两人尝试搭档训练双人跳台,由于年龄的相仿和经历的相似,两人的配合非常默契。2008年两位小将“横空出世”,并包揽了三次大奖赛、三次世界杯系列赛和北京世界杯比赛的全部冠军,只要比赛有两人一起亮相,那么其他的选手只有争夺第二名的份。

  参加12日女子双人10米跳台决赛的共有8对选手,王鑫/陈若琳组合第5个出场。从第一轮动作开始,王鑫/陈若琳组合就一直处于领跑位置,特别是从第三轮的自选动作开始后,两个人的优势更加明显。第三轮动作,王鑫/陈若琳选用难度系数3.0的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得到了本轮最高的79.20分,总分更与第二名的澳大利亚组合拉大到14分之多,这让后两轮的比赛成为了两人的表演时间。最后一跳,两人的默契配合让在场观众掌声雷鸣,无论是起跳、空中姿态、打开动作还是从入水水花的处理,两人的动作都堪称完美,裁判也毫不吝惜地给出了全场最高的90.78分,最终两位少女以高出第二名近30分的巨大优势轻松将金牌摘下。

  8月11日刚好是王鑫16岁的生日,为了更好地备战12日的比赛,王鑫的生日没有举行任何的庆祝活动,这枚奥运金牌算是对小姑娘的报答。赛后王鑫说道:“能在生日的第二天收获一块奥运金牌,我非常高兴,这是我最好的生日礼物。”

  王戈华 任明华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