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羽毛球:头号混双意外折戟 蔡赟傅海峰一雪前耻

  记者王小娟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专电 昨天的羽毛球赛场又给了中国队一个沉重打击,头号混双郑波、高肞意外落马,这宣布了老将高肞混双三连冠梦想的破灭!

  头号混双意外折戟

  郑波、高肞昨天的对手是英格兰的罗布森和埃姆斯组合,双方互相非常熟悉,在雅典奥运会混双决赛中,高肞就是与张军搭档战胜这对组合卫冕成功的。

但此番再度交手,老搭档张军已经退役改当教练,新搭档郑波则稍显稚嫩。

  比赛开始后,郑波和高肞有些慢热,而英国组合则配合默契,打得积极主动,罗布森、埃姆斯以21∶16先发制人。第二局,郑波、高肞通过丰富球路变化和加强回球质量连续追分,以21∶16扳回了一局。但在关键的决胜局中,郑波、高肞失误频频,对手以21∶19笑到了最后。赛后的高肞有些失望,但她表示:“对手实力很强,我们尽力了,决胜局我们的应变能力不够。”对于自己三连冠梦想的破灭,她没有说什么,只是与队友郑波收拾东西出场。

  蔡赟、傅海峰一雪前耻

  在其他比赛中,中国选手发挥平稳,蔡赟和傅海峰在男双比赛中雪了雅典之耻,在男双八分之一决赛中以2∶0击败丹麦组合埃里克森和伦加德,顺利闯进八强。

  获胜后,蔡赟狂吼庆祝。在雅典奥运会上,两人就是因为败在这对丹麦组合之手未能晋级决赛。蔡赟表示,他们等这场比赛等了四年。目前,两人签位比较有利,夺冠希望增大。蔡赟表示:“大家比赛都是为了夺冠来的,我也准备朝着这个目标努力。”

  男单双虎携手晋级

  男单选手林丹和鲍春来也分别击败各自的对手挺进八强。

  首局轻松击败对手瓦查之后,鲍春来在第二局却败下阵来,但在决胜局,他并没有给这位世界排名第13的波兰名将什么机会,最终以21∶13赢得比赛。赛后,鲍春来表示:“对方的场上步法很好,好在我最后靠意志赢下比赛,有很多教训值得我吸取。”

  接下来,鲍春来将在八强战中遭遇韩国老将李炫一。

  与鲍春来相比,林丹则在赛场上充分发挥了自己的霸气,在与素有自己克星的韩国名将朴成奂对决中,他打得毫不留情,以2∶0完胜,昂首挺进男单八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