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惨遭淘汰无缘八强 高崚:四年后抱着孩子看奥运

  特派记者 邹晔

  四年前雅典奥运会决赛,张军/高崚2比1击败罗布森/埃姆斯,卫冕奥运会混双冠军。四年之后北京奥运会首轮,郑波/高崚1比2不敌罗布森/埃姆斯,惨遭淘汰无缘八强。三届奥运,十一年国家队生涯,就将以这样一种方式结束,高崚的表现尽显大将风范,至少她是笑着离开的。

“遗憾会有的,不是我遗憾,就是别人遗憾。”高崚说。雅典奥运会后,她给张宁当伴娘送她出嫁。而昨天,高崚终于说她也会尽快请大家喝喜酒。

  仿佛是一场未完的决斗,从雅典打到了北京,只是高崚身边的搭档从张军换成了郑波。高崚曾开玩笑说,搭档换了也没什么不同,反正都是胖子。可她的第三次奥运,收获的却是截然不同的结果。

  昨天的最后一球,罗布森把凶狠的进攻打向了高崚,高崚顽强地顶过三拍之后,罗布森突然变线打到郑波一边,后者反应不及,球落地的瞬间,也结束了他们的奥运征程。

  教练席上的总教练李永波迟迟没有起身,他并没有责怪谁,而是上前安慰了两人。雅典奥运会止步男双八强后,郑波的第二次奥运会又首轮出局,他有些自责地走在后面。但是高崚回头站定了等他,竟说说笑笑地边向观众挥手边走下赛场。

  从悉尼奥运会的黑马,到雅典卫冕成功,搭档张军如今已成“胖导”,只有高崚还在坚持。谁都知道,壮志未酬的遗憾有多难受,可是高崚还是咧着嘴笑。“我们俩只适合打落后球,不适合打领先球,好几次都是领先的时候输了,是不是?”高崚反过来安慰着表情凝重的郑波。

  2006年底,配对仅三个星期,郑波/高崚就一举夺得亚运会混双冠军。很多人都祝福高崚能在北京夺下第三金,和她的湖北老乡伏明霞一样,成为中国奥运历史上又一个“三金王”。可是,高崚表现的满不在乎,她拍着搭档的肩膀说:“郑波你还年轻,下一届奥运会冠军就是你了!”郑波听了只是苦笑,“今天我们确实已经尽力了,本来就是五十五十的球,输赢都很正常,这下我回去可以刮胡子了。”在得知抽签结果后,郑波就决心要啃下罗布森/埃姆斯这块硬骨头,蓄须以明志。

  高崚越是笑得灿烂,郑波就越是无法释怀。“我和高崚姐配对以来,她带着我拿了一些以前从没拿过的成绩,我真挺开心的。这次奥运结束,她也可以好好休息了。”望着旁边正兴奋地讨论结婚喜酒的高崚,郑波满是感激地说。而高崚昨天也正式向大家发出邀请:明年大婚。“今年时间不够了,再加上我一直忙着准备奥运会,什么都没准备,各个酒店都订满了,恐怕是来不及了。明年,明年我一定请大家都来喝喜酒。哈哈!”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有人问高崚是否考虑过四届奥运?高崚微笑着摇了摇头,“再过四年,我会抱着孩子去看奥运会。”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