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中国游泳动态

搜狐独家:妈妈泪忆逝去父亲 挫折让吴鹏更成熟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在男子200米蝶泳比赛中吴鹏以1:54.35的成绩获得第四名。金牌不出意外被美国游泳夺金狂人菲尔普斯一举拿下。

虽然无缘奖牌,但是吴鹏今天的成绩已经超越了他此前1:54.82的个人最好纪录,吴鹏已经实现了自我突破。

  2003年10月18日,吴鹏的世界在这一天发生巨变。那个在吴鹏看来无所不能、给自己带来欢乐的人,永远离开了。所有人都不相信吴计伟的离开,包括吴鹏和李国珍。

  那一天,吴鹏还奋战在湖南城运会的赛场上。他还记得从杭州离开的时候,他对着躺在医院里的父亲说:“爸,你好好养病,比完了我就回来看你。”那天中午,吴鹏开始头疼欲裂,根本无法入睡。当晚,他向教练朱志根抱怨,说头疼得厉害。朱志根没有正眼看他,后来还把头转过去,装着若无其事。后来,朱志根叮嘱吴鹏,别紧张。随后,吴鹏连拿4金3银。最后一个项目是100米蝶泳,吴鹏没有获胜的把握和实力,朱志根在他参加完预赛后,让他收拾行李,坐飞机回家。

  家里发生的一切,让年仅16岁的吴鹏不能承受。直到现在,这件事情也成为李国珍和儿子之间不能说的秘密。

  2008年6月,在吴鹏位于杭州市湖墅南路的家中,李国珍提到“吴鹏爸爸”四个字,开始抽泣起来。在李国珍看来,吴鹏小时候是一名依赖性很强的孩子,“一般他有什么事情都是找爸爸,他爸爸也特别惯他。”不光李国珍如此认为,连吴鹏的启蒙吴霞君对于吴计伟的离去,都特别不能理解:“以前他(吴计伟)去我家总坐在沙发的那个位置,后来他走了后,每次我都能回想起他站在我家沙发上笑的那个样子。”

  李国珍坦言,最艰难的那几天,她开始担心吴鹏的未来:“因为他正处于似懂非懂的时候,有很多孩子不适应,觉得天会塌下来。”但吴鹏不是普通的孩子,他不仅挺了过来,还比李国珍预想的更优秀。

  事隔多年,李国珍母子都不愿意提及这段往事,“我们心中有一个心照不宣的想法,一定要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呈现出来。”对于吴鹏,李国珍觉得更是有“一种强大的力量在支持着他”。

  受到懂事孩子的影响,李国珍也开始乐观起来。“这个孩子他非常懂事,他知道要实现他和他爸爸之间的约定,要在北京奥运会上展现最好的一面。”吴鹏和爸爸之间,有一个关于奥运奖牌的约定,这个约定将在8月13日一见分晓。(搜狐体育 何烃烃)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