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对手

俄罗斯71-65战胜白俄罗斯 豪取三连胜出线在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消息,奥运女篮小组赛第三轮的较量拉开了序幕,白俄罗斯女篮与俄罗斯女篮遭遇。尽管白俄罗斯给对手制造了很大的麻烦,但强大的俄罗斯女篮最终还是以71-65战胜了白俄罗斯,以3连胜积6分的成绩基本确保了小组出线。

  俄罗斯队斯特潘诺娃得到13分8个篮板,科斯汀贡献11分9个篮板,哈蒙拿下10分,舍切科洛娃8分8个篮板,奥辛波娃8分9个篮板,阿布罗西莫娃7分10个篮板。白俄罗斯队玛昌卡得到16分,柳昌卡15分12个篮板4次助攻,斯尼特西娜15分。

     白俄罗斯是历史上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最近几年她们的进步非常明显。而俄罗斯女篮目前正处于鼎盛士气,2006年女篮亚锦赛获得亚军,2007年欧锦赛完美表现夺取冠军。在此前的比赛中,白俄罗斯一胜一负,而俄罗斯两战皆胜。

  首节开场后,俄罗斯队就先声夺人由卡普妮娜远投三分中的,白俄罗斯中投追回两分后,拉赫马图林娜随即连续跳投命中,帮助俄罗斯取得9-4的领先。但是白俄罗斯今天拼的非常凶狠,柳昌卡打三分让白俄罗斯很快就将比分差距缩小,比赛逐渐陷入了僵持状态。卡普妮娜外线远投命中,柳昌卡马上中投作出回应,白俄罗斯的紧逼让俄罗斯很难扩大领先优势。第一节结束后,俄罗斯仅以20-19领先白俄罗斯一分。

  第二节玛昌卡一上场就远投三分中的,但哈蒙和舍切科洛娃马上就为俄罗斯夺回领先地位。随后奥辛波娃两罚一中,哈蒙冲击篮下造犯规两罚全中,俄罗斯一鼓作气打出9-0的进攻高潮。但白俄罗斯并没有被对手的狂轰滥炸吓倒,特罗伊娜强攻阿布罗西莫娃打三分成功,白俄罗斯队再次将比分迫近到25-29。俄罗斯连续进攻未果后,卡普妮娜助攻阿布罗西莫娃跳投三分得手。第二节结束后,俄罗斯35-27保持领先优势。

  下半场开始后俄罗斯进攻突然陷入低迷,仅由斯特潘诺娃两罚一中,而白俄罗斯连续上篮得手将比分差距缩小。不过俄罗斯毕竟是欧洲强队,她们很快就作出了调整,拉赫马图林娜跳投三分命中,俄罗斯在第三节还有5分多钟时重新取得8分领先。斯尼特西娜外线造成俄罗斯队员犯规三罚三中,俄罗斯连续投篮不中,特拉菲玛娃远投三分得手,白俄罗斯打出8-1的攻击波将比分追到只差2分。面对白俄罗斯的死缠烂打,俄罗斯很快就改变了松散的态度,以一波10-0的进攻结束了第三节的较量,取得52-40的领先。

  第四节俄罗斯频频冲击内线造成白俄罗斯队犯规,但白俄罗斯的投篮依然精准,两队分差始终保持在10分左右。本节剩下6分32秒,斯特潘诺娃两罚全中将分差拉大到11分,但玛昌卡跟着就中投还以颜色。不过白俄罗斯很难进一步缩小比分差距,双方的分差一度缩小到4分,但俄罗斯最终还是将领先优势保持到了终场。

  白俄罗斯首发阵容:帕达拜德、玛斯里昂尼、斯尼特西娜、维拉梅叶恩卡、柳昌卡;

  俄罗斯首发阵容:拉赫马图林娜、卡普妮娜、斯特潘诺娃、阿布罗西莫娃、奥辛波娃。(搜狐体育 wella)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