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男篮B组形势综述:美西争夺榜首 中国地位微妙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消息,在奥运会男篮小组抽签完全结果公布后,中国、西班牙、美国、德国、希腊和安哥拉所在的B组就被认为是一个“死亡之组”。

在小组赛前两轮的比赛结束后,美国和西班牙均取得了两连胜,希腊和德国各自一胜一负,而中国和安哥拉两场皆负排名垫底。由此本组出线形势似乎已经基本明朗:美国和西班牙将争夺小组头名,希腊因战胜德国形势略好;中国虽然连败但地位微妙,剩下三场比赛相对好打仍有出线机会。

  在B组小组赛首轮比赛中,西班牙兵不血刃的大比分战胜希腊,中国和美国的比赛虽然吸引了全球无数人的关注,但因两队实力差距过大,中国男篮最终以31分的分差惨败。面对本组实力最弱的安哥拉,在德克-诺维茨基和克里斯-卡曼联手坐镇内线的情况下,德国轻松的以95-66获胜打响了头炮。

  从首轮比赛的过程来看,西班牙和美国显然都已经做好了争夺小组第一的准备,相比之下世界冠军西班牙状态更佳,因为他们的对手希腊在实力上比中国队更强。整场比赛西班牙几乎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而美国队在与中国比赛的首节还一度落后,暴露出了他们惧怕外线投篮的缺陷。

  在8月12日的第二轮比赛中,西班牙再次展示出了世界强队的风范。尽管进入第四节后他们还落后中国队14分,但在加索尔等人的带领下,西班牙在末节最后时刻发动了强势反击,将比赛拖入了加时,并最终凭借加索尔统治加时赛逆转了中国男篮。另一场美国对安哥拉的比赛毫无悬念,而且美国队在上半场就早早确立了大比分领先优势,因此本场比赛的参考价值不大。本轮最值得关注的是希腊战胜德国,在火箭旧将斯潘诺里斯的带领下,希腊让德国的“双塔”全部失灵。由于争夺小组最后两个出线名额的极有可能会是希腊、德国和中国,因此希腊战胜德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在小组赛剩余的比赛中,西班牙还将面对美国、德国和安哥拉,美国的对手则是西班牙、希腊和德国。两大强队之间的直接对话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小组头名的归属,但美国还要面对希腊和德国的考验。希腊曾经战胜过美国,而德国的内线优势正是美国队的弱点所在,因而西班牙获取小组头名的形势似乎更好一些。

  在本小组第二梯队中,中国还将遭遇德国、希腊和安哥拉,希腊要打美国、安哥拉和中国,德国的对手分别是中国、美国和西班牙。对中国男篮而言,如果能打败德国,中国男篮的出线形势就将一片光明,而德国出线的希望也在很大程度上寄望于对中国的比赛结果。与不得不互相死拼的中国和德国相比,希腊占据了更大的主动。至于安哥拉队,他们要想挤掉其中一队获得出线权,恐怕除非出现奇迹。(搜狐体育 wella)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