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女队

刘春红瞄准女举第三金 与斯里文科必有一场恶斗

  本报综合消息 继中国女举连获两枚金牌后,卫冕冠军刘春红将参加69公斤级比赛,向第三块金牌发起冲击。

  刘春红在2002年入选国家队,第二年世锦赛上就包揽了69公斤级三枚金牌,2004年雅典奥运会,年仅19岁的刘春红就获得了女子举重69公斤级冠军。

但在雅典奥运夺冠之后,刘春红饱受伤病的困扰,直到2007年下半年,才逐渐恢复比赛。在今年亚锦赛,刘春红已经恢复了6到7成水平,但比较起当年的巅峰水平,依然还有一段距离,这种情况下,多年积累的比赛经验却成为了刘春红自信的最大来源。

  刘春红面对的最大对手就是俄罗斯队的斯里文科,斯里文科曾在2006年世锦赛一举囊获三枚金牌,2007年世青赛上,斯里文科又打破了由刘春红保持的抓举世界纪录,随后的世锦赛上,刘春红伤愈复出,在比赛中与斯里文科相遇,在挺举比赛中三次试举中,刘春红始终被斯里文科压住1公斤,不仅最后只获得了亚军,同时也是眼看着对手打破自己的世界记录。可以预见的是,刘春红想要在北京奥运会上再创辉煌勇夺金牌必将会与斯里文科有一场恶斗。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