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鼓励朱启南再战奥运会 朱爸见到儿子放心回温州

  现代金报记者邹鑫

  “儿子!”在国家射击馆外面,朱启南一步步走向父亲朱远有,朱远有已经在这里等候多时了,一句亲切的喊声,叫出了父亲的思念与牵挂。昨天,朱启南和爸爸约好在国家射击馆门口见面。

  结束了比赛之后,朱启南从奥运村搬到了国家射击馆。

父亲想见儿子的愿望,也在朱启南回到国家射击馆后实现。朱启南笑呵呵地和教练一起走出国家射击馆。朱远有和他们一见面就先感谢教练对朱启南的培养。“辛苦了。”说这句话的时候,两个人紧紧拥抱在了一起。

  朱远有又抱了抱一直想念着的儿子,劝慰儿子:“已经很棒了,你已经为祖国争得了荣誉。”朱启南有些愧疚地看了看父亲。看到儿子这样的眼神,朱远有说:“昨天你在领奖台上流泪,很多观众都看见了。你尽力了,没有什么后悔的,你还年轻。”父亲不忘用王义夫的例子开导儿子,“王义夫都打到了40多岁,你还能再打五届奥运会,你现在才这么小。”

  听到这里,朱启南笑了。看着儿子笑了,朱远有放心地和儿子一起露出了笑容。

  “你太瘦了,要吃胖一点。”看着消瘦的儿子,朱远有感叹道,“你怎么还没有爸爸胖啊,人家都说爸爸挺瘦的,你比爸爸还瘦。你要多吃点。”比赛已经结束了,父亲不愿意过多说到比赛的事情,他希望儿子能够开心起来。

  从表情来看,朱启南的心情平静了很多,为了让父亲宽心,他说了很多让父亲放心的话。朱启南告诉父亲:“奥运会所有项目结束之后就能回家了,28号左右先回到浙江,然后就会安排回家。”听到这句话,朱远有比听到哪一句都开心。“到时候我们在温州等你回来。”朱远有说。

  因为队里有规定,朱远有没有办法和儿子一起吃饭,只能在国家射击馆门外聊上一会儿。很多进场观看射击比赛的观众认出了朱启南,纷纷要求和朱启南合影留念,朱远有虽然很希望多和儿子聊会儿,但在这个时候只能被打断。不到30分钟的见面时间,在不断打断的过程中被缩减到了20分钟。

  见到了儿子,朱远有放心了,他打算过几天就回温州,和家里人一起等着儿子回去。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北京专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