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最新动态

中国男篮曾那样接近幸福 大战西班牙加时被逆转

中国队姚明在比赛后

  离比赛结束还有1分8秒时,中国男篮还以72比70领先,之前中国队曾一度领先15分,并带着14分优势进入第四节。但世锦赛冠军西班牙队在末节疯狂追赶,扳平比分,并最终在加时赛中以85比75逆转中国队。

  在领先15分的情况下被对手反超,这是中国男篮在奥运比赛中遭遇的最大逆转。2000年在悉尼奥运会上,中国男篮曾在领先13分的情况下被法国队逆转。

  加时赛五犯离场,姚明拖着疲惫的身躯坐到场边,目睹自己的球队与一场几乎到手的胜利渐行渐远。
面对距离爆冷战胜世界冠军只差1分钟,失落写在他的脸上。展望未来,姚明依旧信心满满,“本场比赛我们有了长足的进步,下一场对安哥拉,兄弟们,我们接着干!”

  在这场将西班牙队逼上悬崖的较量中,姚明上场30分14秒,贡献11分、9个篮板和3次助攻。作为中国队阵中当仁不让的核心,姚明不仅需要承担起主要的进攻任务,还不得不在大部分时间里,面对来自对方两名甚至多名选手的包夹。对于一个刚刚伤愈复出的大个子来说,姚明已经做到了自己能做的全部,离场一刻,五棵松所有的球迷为他们心中的英雄送上掌声和欢呼。

  “我们的球队每个人都表现得非常好,如果当时能够得到运气的眷顾,咬咬牙挺过去的话,这场比赛不用打加时赛,或许我们就能赢下来。”姚明从来都不是一个会将功劳记在自己头上的球手,他将赞许送给身边每一个队友,“失败的原因总是有很多,但看得出来,大家都打得很积极。我们为了每一个可能触摸到的球拼命跑动,不放弃任何一个可能的机会。西班牙队太小瞧我们,我们一度大比分领先算是给他们好好上了一课。”

  对阵美国和西班牙的两场硬仗,让虽败犹荣的中国球员打出了信心。对阵安哥拉队的生死之战,姚明毫不掩饰自己对胜利的渴望,“能够逼迫美国和西班牙,并不代表我们可以很轻松地战胜安哥拉。以后每一场球都不能小视,要像这两场一样拼命去打。只要做到了这一点,相信胜利就离我们不远。”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