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王鑫陈若琳双人十米台夺冠 > 08王鑫陈若琳夺金动态

“星辰组合”闪耀“水立方” 女子双人跳台夺冠

  本报记者 李跃波

  与其说这是一场惊心动魄的奥运赛事,不如说这是一场轻松欢快的跳水表演。从一开始,来自中国的“星辰”组合就牢牢掌握着主动权,就连现场观众也打起哈欠,悠闲地等待着中国军团第11枚金牌的诞生。

  “大步向前,我就站在舞台中间。”12日14时20分,动感十足的音乐在水立方响起,“福娃”贝贝、晶晶、欢欢、迎迎、妮妮一起从东面入口走出,向观众挥手致意。这种欢快的气氛和几小时前紧张激烈的游泳比赛形成强烈反差。几小时前的水立方可谓波澜壮阔,美国名将菲尔普斯勇夺男子200米自由泳金牌,并且打破世界纪录。而下午的水立方则波澜不惊,轻松是这里的主旋律。

  共有八对选手参加女子双人10米台的角逐。被誉为“星辰”组合的王鑫/陈若琳第五个出场。记者注意到,在三米板和十米台之间有个热身台,王鑫/陈若琳刚出现在热身台上,就引来阵阵欢呼。狂热的主场气氛并没有让两位小将慌神,俊俏优美的空中姿态,形同一人的默契配合,微弱细小的入水水花,“星辰”组合从第一轮开始便占据第一的位置。

  也许是为了缓和赛场气氛,每当运动员完成动作、跃入水池时,现场都会响起动感十足的流行音乐。苏格兰风笛、墨西哥打击乐、美国乡村音乐,一段段欢快的旋律让现场观众仿佛置身音乐会。当然,中国选手的配乐则体现了十足的“中国味儿”。“全世界都在说中国话,孔夫子的话越来越国际化。”——这是“星辰”组合第2轮的配乐;“遥远的东方有一条龙,他的名字叫中国。”——第3轮过后,“星辰”组合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我想要怒放的生命,就像飞翔在辽阔天空。”——第4轮,当这段音乐响起时,“星辰”组合已领先第二名25分之多。

  最后一轮,当“星辰”组合站在十米台上时,现场再次爆发出热烈的欢呼声。深呼吸,喊口令,入水,一切如同平时训练。就在这样轻松的氛围中,中国军团第11枚金牌诞生。

  就在前一天,王鑫刚刚度过16周岁的生日。比赛结束后,王鑫绽放出灿烂的笑容:“这枚金牌,是我16年来得到的最珍贵的生日礼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