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男篮实力不如西班牙 姚明:已知道如何争取机会

  中国男篮对阵西班牙,当很多人都以为中国队会很快溃败时,姚明却率领他的队友打出了气势,打出了血性——前三节,他们竟领先世界冠军14分。

  但在最后一节,中国队破绽百出,最终在加时赛以10分之差输掉了这场很有希望赢的比赛。

  在加时赛刚开始就被罚下的姚明,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心有不甘:“如果我们配合得默契一点,应该可以拿下比赛,不用等到最后的加时赛。”

  在第四节开始前,中国队确曾百分之九十九点九地接近胜利。不在状态的西班牙完全没有找到比赛的节奏。而凭借朱芳雨奇迹般的5个3分球和刘炜神勇的突破得分,中国队一度领先西班牙多达15分。央视解说员张卫平连用两个“气势如虹”称赞中国队的精彩表现。

  但是,要想取得最后的胜利还要靠实力。谁都知道中国男篮的整体实力远不如西班牙队,即使是姚明也未必能在一对一的单挑中胜过保罗·加索尔,更何况西班牙队中还有3名在NBA打球的顶尖球员。西班牙队的落后,不过是全队一时的梦游再加上中国队的超水平发挥。

  事实正是如此。当西班牙一干射手在第四节全面复苏,当加索尔兄弟轮番冲击仅靠姚明撑起的中国队内线,当西班牙采用全场盯人防守时,中国队就彻底乱了阵脚,14分的优势在10分钟内丧失殆尽。尤纳斯一再强调把球交给姚明,但这也只是白白增加小巨人的失误次数,大加索尔成功地封住了姚明的每一次出手。

  这就是中国男篮的悲哀。被分入死亡之组后,中国队的命运就已不在自己的掌握之中。美国、希腊、西班牙这3支超强球队的实力自不必多说,德国队的综合战力也远在中国队之上。因此,只要对手正常发挥,即使姚明带领小兄弟们拼死搏斗,出线也铁定没戏。

  所以,请大家不要责怪队员,也不要责怪尤纳斯,这纯粹是实力差距所致。

  小组赛赛程过半,中国队已遭遇两连败。在出线需要两场胜利的前提下,中国队能把握的只有战胜安哥拉,而希腊和德国中又有谁会临阵失风呢?

  但至少,中国男篮已经不是雅典奥运会上那支斗志涣散的球队了。诚如姚明所言:“现在的中国男篮已经知道如何去争取每一个可能的机会。”

  本报北京8月12日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