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中国游泳动态

自由泳摘铜大幅提亚洲纪录 庞佳颖首获个人奖牌

  华奥星空北京8月13日电(记者 高进)中国选手庞佳颖今天在北京奥运会游泳比赛夺取了女子200米自由泳铜牌,并把亚洲纪录大幅度提高。这也是她的第一枚奥运会个人项目奖牌。

  庞佳颖以全体八人中第二快的反应时0.73秒入水,前50米保持领先,随后世界纪录保持者、意大利选手佩里格里尼赶了上来,后来斯洛文尼亚选手也冲刺跟上,最终庞佳颖以1分55秒05、缩短亚洲纪录1.84秒的成绩获得了铜牌!这是继张琳的男子400米自由泳之后,中国队获得的第二枚游泳奖牌。

  创造个人最佳、提高亚洲纪录,这就是本届奥运会上庞佳颖在女子200米自由泳三轮比赛中一步一步走过来的脚印。从半决赛的1分57秒34到决赛的1分55秒05,这是一个令人乍舌的提高幅度。与提高零点几秒相比,这个飞跃实在惊人,她的感觉也的确有些不同:“有点作用。”

  当说她神奇、夺牌时,她并无特别表情,平平淡淡,似乎没有特别的感受。庞佳颖说自己“这次状态好,而且抱着平常心去拼,没什么压力。”

  她的前半程表现抢眼,后程被追上,庞佳颖解释说,自己就是前程好,而对手都是游长距离的,体能好,后程有优势,所以被赶上来了。

  今晚庞佳颖还有100米自由泳预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