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 体操男团中国夺金 > 08男团体操夺金动态

黄玉斌接下去还有更多金牌 男队奥运后暂不换血

   17天之前,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在奥运村接受了晶报采访。他用“跳楼”来赌体操队的成绩至少超过雅典奥运会。昨天中午,率队夺回奥运会男团金牌的黄玉斌,在体操队休息室外再次向记者直抒胸臆。

  四年压力终于释放

  晶报:队员在赛后把金牌都挂到你脖子上,这是一种什么感觉?

  黄玉斌:感觉很幸福。

这些队员让我感到自豪,他们太不容易了!我们在雅典工作失误丢了冠军,整整四年都背负着巨大的压力,虽然我们在世锦赛上也拿到了团体冠军,但是我还是感觉只有在奥运会上再次拿到男团冠军,才能真正证明自己。今天大家终于实现了夙愿。

  晶报:中国体操队拿过很多金牌,为什么今天的金牌还让全队都流泪?

  黄玉斌: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一枚团体项目金牌。男子团体项目也是体操最重要的金牌,要求6个人在每个项目中都要发挥最好水平。我们终于把失去4年的最重要一枚金牌夺回来了。

  奥运后暂不“换血”

  晶报:体操是中国体育界的“拳头产品”,本届奥运会就是由李宁点燃主火炬。看到主火炬点燃的瞬间,你当时是什么感觉?

  黄玉斌:李宁是中国体操界的代表人物,我和他是战友,因此我为他感到自豪。除了李宁,我们体操界还有李小双在“鸟巢”内参加火炬传递,我的学生黄力平也作为裁判员代表宣誓,这都让我们感到骄傲。

  晶报:卫冕冠军日本队今天获得银牌,你如何评价这个对手?

  黄玉斌:与雅典奥运会时一样,日本队这次也很好地发挥出了水平。雅典奥运会后,体操界进行了规则修改,难度和起评分都有变化,日本队也适应了这种变化。当然,我们今天在各方面的表现比他们要好一些。

  晶报:目前,中国队的黄旭、李小鹏、杨威等人都是参加过几届奥运会的老将。北京奥运会后,会不会进行阵容大换血?

  黄玉斌:这三位老队员目前正处在巅峰状态,属于我们“金不换”的宝贝。规则调整后,年轻队员要达到A分,需要很长时间的积累。这些老队员在北京奥运会后要马上调整好状态,迎接下一届奥运会的挑选。

  男团夺冠只是开始

  晶报:我在7月27日奥运村开村时采访过您,您当时说想金牌都想白了头发,还说金牌数肯定超过雅典的一枚,否则就跳楼。今晚,您应该能睡个好觉了吧?

  黄玉斌:这四年确实不容易,雅典奥运会后,杨威想过退役,李小鹏状态不好,黄旭也因伤练不了。我在2006年重新抓这支队伍,每天和他们一起摸爬滚打,困难不计其数。比如,老队员只要训练一停下来,伤病的反应就特别大,练一次就得歇半天。不过,大家都没有放弃夺金的信念。大家憋着劲在北京展示最好的一届奥运会,我们体操队也得准备好。我的个人得失无所谓,只是为了给中国体操队开一个好头。

  晶报:那天奥运村开村,您指着奥运村大门说,希望能打开胜利的大门。今天已经打开了一扇胜利之门,接下来还能有几扇?

  黄玉斌:今天的男团应该只是一个开始。我们在全能和单项还有很多决赛,陈一冰的吊环、杨威的全能、肖钦的鞍马、李小鹏的双杠都是以第一名的身份进入决赛。我们还要继续努力,争取拿更多的金牌。

  晶报奥运报道团北京专电

  特派首席记者 吴邦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