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2008中国帆船动态

美国队安娜瞄准奥运史上首枚激光镭迪尔级金牌

  从2006年3月起,在激光镭迪尔这个项目的世界排行榜上,美国选手安娜·特尼克利菲就从未跌出过前三名。今年4月起,她一直占据该项目榜首,在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上轻松夺冠的她被视作奥帆赛激光镭迪尔级项目的头号夺冠热门。

今年5月,安娜在结束了多年的爱情长跑后修成正果,与相识多年的男朋友走进婚姻殿堂。安娜初嫁了,雄姿英发:公元208年,赤壁,新婚燕尔的周瑜获得了一场在中外军事史上被奉为经典的水战胜利;公元2008年,青岛,初为人妻的安娜将目标锁定在奥运史上首枚激光镭迪尔级金牌,志在谱写新的海上传奇。

  今年与徐莉佳相遇五次:1胜4负

  现世界排名第二的中国激光镭迪尔级选手徐莉佳被认为是中国帆船帆板队在青岛奥帆赛上夺冠的热门人选。但在日前举行的中国帆船帆板队见面会上,当被问及徐莉佳在奥帆赛上的前景时,徐莉佳的教练刘小马曾忧心忡忡地表示:“徐莉佳在奥帆赛上的最大竞争对手是美国的安娜,打个比方说,倘若两人交手十次,安娜能获得其中的六次胜利。”

  当记者把刘小马的这番话原封不动地复述给安娜时,她却直言不讳地表示,刘小马的这番言论太保守了,有些谦虚得过头。安娜告诉记者,当徐莉佳在2006年激光镭迪尔级世锦赛上夺冠时,她就成为许多激光镭迪尔级高手的心腹大患,尤其是她今年的战绩异常出色。2008年,安娜共与徐莉佳在各类比赛中相遇5次,仅仅在4月份的法国耶尔帆船赛中小胜徐莉佳。当时,安娜获得亚军,徐莉佳获得第五。另外4次交锋中,安娜皆败下阵来,尤其是在6月份的德国基尔帆船赛上,安娜仅获第十四名,与获得季军的徐莉佳差距悬殊。按照安娜的这种说法,将原本是八二开优势说成四六开劣势的刘小马确实保守得有些“过分”。不过同时应该看到,两人在青岛的战绩不可同日而语。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安娜获得第四,徐莉佳仅获第九;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安娜勇夺冠军,徐莉佳却连奖牌轮都没进。

  安娜承认,照这种势头下去,徐莉佳很有希望在今年坐上激光镭迪尔级世界排名的头把交椅,但世界排名向来不是奥帆赛最终名次的风向标。相比之下,两届测试赛的成绩更具参考性,言外之意是自己非常有信心在奥帆赛上击败徐莉佳。安娜说,除了徐莉佳,像新西兰选手乔·阿莱、英国选手彭尼·克拉克、比利时选手埃维·范阿克等都具备强劲实力,谁在比赛中发挥得更好、更稳定,谁就能笑到最后。

  金童玉女无缘联袂冲击“金镶玉”

  如果能在奥帆赛夺冠的话,那么今年对于安娜来说便是“双喜临门”的一年。今年5月,26岁的安娜刚刚与比自己大4岁的激光级选手芬克·布莱德结下金玉良缘。然而略显遗憾的是,曾代表美国队出战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的布莱德在国内选拔赛中不敌小将安德鲁·坎贝尔,这对金童玉女因此失去联袂在奥帆赛上冲击“金镶玉”的机会。谈及丈夫,正沉浸在新婚幸福中的安娜脸上露出甜蜜笑容,她说,丈夫不仅是值得信赖的终生伴侣,更是最理想的陪练。

  在参加完今年6月举行的德国基尔帆船赛后,安娜便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备战奥帆赛中。尽管失去了参加奥帆赛的资格,布莱德还是与妻子一同来到青岛,每天陪她一起训练,帮助她寻找不足,并凭借丰富的航海经验为安娜指点迷津。安娜透露,奥帆赛期间,丈夫将一直呆在青岛,为她默默加油鼓劲,自己也会力争用出色的表现来回报丈夫的关怀,用一枚金牌弥补丈夫无缘奥帆赛的遗憾。

  记者戏言,安娜应该知足,因为正是她“挤掉”了美国另外一名激光镭迪尔级好手佩吉·莱利,才使得扎克·莱利与佩吉·莱利这对一度被传为佳话的兄妹无法同时出现在青岛奥帆赛上。安娜笑着说,整个美国帆船帆板队是一个大家庭,我会给每一个人加油,包括取代我丈夫参赛的坎贝尔,毫无疑问扎克也会为我加油。

  “为了这枚金牌,做什么都值!

  昨日,激光镭迪尔级比赛在浮山湾拉开帷幕,在前两轮比赛中,安娜发挥稳定,获得一个第四名和一个第五名,总成绩暂居首位。安娜上岸后,美国队领队迪恩·布伦纳第一时间向其表示了祝贺。布伦纳言之凿凿地表示,安娜的稳定性是其他选手难以企及的,只要她保持这样的势头,每轮比赛都进入前五,那么最后的冠军非其莫属。反观被安娜列入“黑名单”的强劲对手,虽然都在其中一轮战胜了安娜,却无一不是在另外一轮中发挥失常,如此起伏的状态使得她们不得不对安娜甘拜下风。

  能够得到黄色领旗标贴,安娜也心情不错,在冲洗船只前,她特别留给媒体记者们5分钟的采访时间。安娜告诉记者,上午她在房间里观看了北京奥运会游泳比赛的现场直播,美国队斩获三金的精彩表现让她备受鼓舞和鞭策,她非常希望自己能以夺冠为祖国争取荣誉。安娜话音刚落,立即有美国记者提出了问题:“菲尔普斯在一场比赛4分多钟就可以夺冠,并有可能席卷8枚金牌,而你为了获得一枚金牌,却不得不在海面上经历累计十几个小时的风吹日晒之苦,你认为这公平吗?”安娜嫣然一笑,给出这样的答案:“我只能说,为了这枚金牌,做什么都是值得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