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外媒感叹志愿者服务:北京奥运“几乎无皱纹”

  如果以为中国是个老龄社会,这就大错特错了。《纽约时报》昨天在头版刊文说,到中国观看奥运比赛的外国人在北京“几乎看不到皱纹(指老年人)”,到处都是30岁以下的年轻人,他们充满青春活力,笑容满面,文明礼貌,友善,发誓要给人们留下良好印象。



  文章介绍说,这些都是北京奥运志愿工作者,他们大多是百里挑一的大学生。他们身穿绿色的“北京2008”T恤衫,在奥运比赛场馆、新闻中心、公共场合、宾馆,或帮助排忧解难、或站在那里欢迎外国人,他们“通过微笑建立和谐”,“想让世界知道中国是强大的,中国人民是非常友好的。”

  外国人最近几天在北京欣赏精彩的比赛,品尝北京烤鸭和美味佳肴,参观北京的历史名胜古迹,但北京奥运的志愿者队伍给他们留下的印象最深刻。《纽约时报》文章的标题相当有意思,它称:“把皱纹藏起来(指老年人很少到奥运比赛场馆观看比赛),中国人民向世界展示其朝气蓬勃的风貌:年轻、热情、自豪与爱国。”

  对于北京奥运志愿者的礼貌、热情和友好的服务,喜欢挑剔的《纽约时报》记者简直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昨晚黄金时段,美国NBC在转播中国男子体操比赛前,穿插了介绍中国的片段。该电视台女评论员玛丽·卡里络说:中国在过去二三十年取得了惊人的发展成就,许多城市到处都是摩天大楼,而且是雨后春笋般地冒出来。电视画面接着介绍中国的长城、青藏铁路、上海的磁悬浮列车以及著名的三峡大坝等。

  “三峡有多高?”玛丽站在三峡水坝顶端自问自答地说:“往下看有60层楼那么高。”她接着在采访中问三峡工程负责人:有多少工人参与三峡建设?负责人回答说:高峰时有2.5万建设者。玛丽听了连珠般地笑个不停,因为这在美国和世界任何地方都是不可想象的。

  在美国NBA打球的姚明是玛丽非常熟悉的中国巨人,可是当她在采访中站在中国内蒙“巨人”喜顺身边,猛然仰起脖子问对方有多高时,喜顺回答说:2.361米。玛丽听后再次咯咯地笑弯了腰。她收住笑声说:“他太高太大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