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中国游泳动态

吴鹏200米蝶泳冲击奖牌未果 菲尔普斯摘取第4金

  新华网北京8月13日奥运专电(记者徐宜军、杨金志)中国“小飞鱼”吴鹏13日上午挑战名将菲尔普斯未果。在北京奥运会男子200米蝶泳决赛中,吴鹏最终获并列第四名,菲尔普斯以1分52秒03获得了第4枚金牌,并打破了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

  作为中国游泳的领军人物,吴鹏一直承担着奥运夺牌重任。张琳10日在男子400米自由泳摘得银牌,减轻了吴鹏身上的压力。

  吴鹏的主攻项目是男子200米蝶泳,他是墨尔本世锦赛银牌得主。但这个项目一直是美国人菲尔普斯的天下,吴鹏的个人最好成绩距离菲尔普斯在墨尔本创造的原世界纪录有将近3秒的差距。

  在12日上午的200米蝶泳半决赛后,吴鹏排名第5,决赛时排在第2泳道。菲尔普斯占据第4泳道。

  “我必须游到1分54秒左右才能站上领奖台。明天我会拼了!”吴鹏半决赛后说。人们也期待着中国“小飞鱼”能挑战神勇的菲尔普斯。

  但人们想象的巅峰对决并没有在13日上午的决赛中上演。

  决赛一出发,吴鹏就处于落后位置,菲尔普斯与匈牙利的切赫和日本的松田丈志展开了争夺,吴鹏前150米被挤到最后一名。

  在观众的加油声中,吴鹏最后50米奋起追赶,最终以1分54秒35获得并列第四。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吴鹏名列这个项目的第6。

  “没有什么遗憾的,”吴鹏赛后平静地说,“我的个人最好成绩已经提高了半秒左右,能力上还是有差距。”

  目前,菲尔普斯已经获得4枚金牌,8金梦想已经过半,多次打破世界纪录。不过,菲尔普斯并不满足,表示还要打破世界纪录。

  匈牙利的切赫以1分52秒70获得银牌,日本的松田丈志获得一枚铜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