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跳水黄金组合战功赫赫 争金牌打破魔咒困难重重

  雅典奥运会上,彭勃/王克楠最后的“零分一跳”,让中国队触手可及的男双3米跳板金牌“得而复失”。13日,王峰/秦凯这对战功赫赫的“老少配”,将力争打破4年前的“魔咒”,将男双跳板这枚金牌夺回来。

  山东老将王峰是中国跳水队中的“大哥大”,雅典奥运会上曾获单人3米跳板第四名;来自陕西的秦凯虽然年轻,却以稳定著称。

两人搭档一年多来,可谓横扫天下无敌手。2007年世锦赛、2007年和2008年系列赛全部6站的金牌都被他俩包揽。今年2月在“水立方”,世界杯赛的金牌同样属于他俩。

  当然,对手同样来头不小。俄罗斯“跳水沙皇”萨乌丁又回来了,这位奥运会的“五朝元老”拥有2枚奥运金牌和7枚奥运奖牌,悉尼奥运会就曾获得男双3米跳板亚军。现在,已是34岁“高龄”的萨乌丁虽有英雄迟暮之感,身边的搭档也换成了比他小16岁的库纳科夫,但其积聚的能量不可估量。今年世界杯赛,萨乌丁/库纳科夫便曾斩获银牌。

  加拿大组合德斯帕蒂/米兰达同样是一对老少搭档。德斯帕蒂身负“神童”的美誉,虽然只有23岁,却已拥有两次奥运会的经历,曾获2005年世锦赛金牌和雅典奥运会单人跳板银牌。37岁的米兰达则是北京奥运会跳水赛场的“第一老”,大赛经验极其丰富。两人是历次世界大赛领奖台上的常客,同样也是这枚金牌的有力竞争者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